【图】拉布拉多和金毛的区别 分辨二者其实并不难

2017/8/30 20:32:2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对拉布拉多和金毛犬熟悉的爱宠人士,可能一眼就能分辨出二者来。但还有一些人平时接触狗狗很少,分不清楚拉布拉多和金毛犬,因为它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拉布拉多与金毛都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中型家庭犬,它们智商很高,对主人亲密无比,深受爱宠人士的喜爱。在加上这两种狗狗攻击性都比较低,而且特别喜欢黏人,因此现在国内饲养这两种狗狗的爱宠人士也逐渐多起来。

不过,现在依然有很多人分不清这两种狗狗。其实只要记住拉布拉多犬与金毛的四个不同特征,就能很快将二者区分开来。

1、拉布拉多的毛发很短,属于短毛犬。它们的毛发是双层的,可以保暖、防水,手感摸上去比较光滑但比较粗硬。而金毛犬的毛发比较长,幼年的金毛毛发相对比较平直,成年之后的金毛毛发会出现波浪状的卷毛,看起来非常漂亮,摸上去手感比较柔软。

2、拉布拉多的颜色相对比较多,一般有黄色、黑色以及巧克力色。而金毛犬毛发大多是黄色,而且颜色从浅黄到深黄均有。

3、拉布拉多性格比较活泼,看上去呆萌可爱,而且经常显得粗心大意。它们喜欢户外玩耍,就算很累了也不会主动休息。但金毛性格就比较独立,心思也比较细腻,在生活中非常体贴。被爱宠人士称之为暖心狗狗。

4、从养护方面来说,拉布拉多毛发比较短,脱落的毛发一根根地散落在地上,只要轻轻一扫就能清理得非常干净。而金毛犬的毛发,脱落之后会卷成一个毛球,主人在打理的时候相对比较费事。不过打理干净之后,金毛犬显得非常漂亮。【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