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哈士奇和狼的区别 教你轻松辨别的方法

2017/8/31 19:32:34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哈士奇也被人们叫做“二哈”,行为搞怪总是做出滑稽的举动。但是哈士奇经常和狼作比较,这是为什么?哈士奇作为狼的传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特性?一起看看吧。

哈士奇有狼的基因,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保留了狼的体态特征。但是哈士奇的性格非常活泼,而且经常做出匪夷所思的举动。所以,就算它们的外观看起来多相似,只要看到哈士奇的性格就能很好的分别出它们两个了。

颜色上也会有很大的分别,狼的背上可能会有一层保护色,但是身体的颜色是看起来差不多的。但是哈士奇有很多种不同的颜色,也没有保护色。狼的尾巴一般都是夹着的,或者是垂直向下的状态。哈士奇一般也是垂直向下的状态,但是开心的时候也会摇尾巴。

狼的眼睛呈45度角上扬,在一定程度上是和狐狸的眼睛比较相似的。而且一般瞳仁的颜色为棕色、黄色、黑色,少有蓝色的眼睛(除了西伯利亚地区)。哈士奇的眼睛几乎是冰蓝色,而且看起来比较憨厚温和,少有棕色或者黄色瞳仁。

哈士奇的脸型比较圆润,狼的脸型更加细长。体态来说,狼的身体更加娇小一点,因为方便它们群体生活并且可以有效的减小被猎手盯上的危机。狼的前腿也更加粗壮,但是哈士奇的四肢都差不多。狼崽子和哈士奇幼崽就有很大的差别,一眼就可以辨认出来。

相较之下,狼崽看起来和普通田园犬差不多,因为还没有完全发育。但是能从眼睛做出辨别。哈士奇看到人会出现亲昵或者撒娇的状态,而且因为哈士奇喜欢奔跑,所以性格非常活泼。但是狼看到人一般是呈现警戒状态,不会轻易被人发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