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哈士奇好养吗 简单方法养出帅气宠物犬

2017/8/15 20:57:33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哈士奇性格多变,有的极端胆小,有的极端暴力。进入大陆和家庭的哈士奇,都已经没有了这种极端的性格,比较温顺。哈士奇被世界各地广泛饲养并有大量该犬种的赛事。

哈士奇犬外形漂亮,待人热情,性格温顺友好,是较为常见的宠物犬。当然哈士奇犬同样有着缺点。哈士奇出家门后性格散漫不太喜欢听从主人的命令,同时哈士奇是大型犬中精力较为旺盛的犬类,主人每天需要花出较多时间来陪它玩耍,跑步。

主人如果决定饲养哈士奇犬,就要将其当做朋友来对待,千万不能中途抛弃它。饲养哈士奇犬首先要解决它的喂养问题。哈士奇幼犬一般要喂食专用的宠物奶粉,人类平常所喝的牛奶是不能被哈士奇幼犬消化的。

成年后的哈士奇犬只要喂食一般的狗粮就可以了。每天喂食两次,可以再添加一些钙粉作为补充。主人要定期更换不同口味的狗粮,避免哈士奇犬出现厌食的现象。除此外主人还需要注意哈士奇的保暖问题,特别是哈士奇幼犬。刚出生不久的哈士奇完全靠母犬的体温来保温。主人要在犬舍里面铺上毯子或者是安装空调。

主人平时也要定时为哈士奇犬洗澡。这一良好习惯一定要从哈士奇幼犬时期便开始培养,哈士奇成年后体型较大难以控制不利于习惯培养。

哈士奇犬性格散漫,主人要尽量提早训练。训练时应该由家里面和哈士奇犬较为亲近的人来进行。训练过程尽量不要换他人进行。为了让宠物犬尽量学会指令,训练者的口令和语气都不能轻易变化。刚开始教授指令或者教新的口令时,训练者要保持平和的语气,配合一定的动作来引导它。一旦哈士奇正确做出动作主人要喂食狗饼干来奖励它。

如果哈士奇犬出现违背指令或厌恶指令的状况,主人就要及时呵斥它,语气要较为严厉。训练过程中哈士奇犬如果了解主人的指令但不执行都要呵斥它。一般来说呵斥过程尽量不要带上它的名字。否则在以后它听到主人喊它的名字第一反应便是躲藏而不是赶紧跑到主人身边。

哈士奇犬毛发较为旺盛,主人在为它洗澡时要先用温水将毛发弄湿。这一过程尽量由好是主人用手来完成,这样哈士奇犬会减少很多抵触行为。弄湿之后用粗刷子刷理毛发,按照从下到上的顺序慢慢刷。如果遇到打结的地方可以用小刀将该处的毛发剪掉。

接下来将宠物专用的洗浴液倒在水中,再按照刚才的方法慢慢弄在宠物犬毛发上。在这一过程中要注意避开哈士奇犬的眼睛,鼻子等敏感部位。然后用水清洗干净。这一过程一定要保证宠物犬身上没有洗浴液的残留,不然它会很难受。洗完主人要用电吹风将哈士奇犬毛发吹干,避免患上感冒。

哈士奇犬在平时容易患上感冒,耳炎等常见疾病。主人平时一旦发现哈士奇热情不高,没有食欲就需要注意哈士奇可能患上疾病。如果哈士奇患上耳炎,耳部一般会有较难闻的味道并伴有脓液从耳部流出。这时候主人便要将其送到宠物医院,尽快就诊。

如果是感冒的话,哈士奇犬会有长期窝在一个地方以及厌食的现象。这时候主人要增加保暖设施,并准备口味良好,营养全面而丰富的狗粮来喂食。

哈士奇患病,主人也可以采用用药的方法来帮助它快速回复健康。如果药物量较少而且并没有刺激性气味。主人可以将其混合在哈士奇犬较爱吃的狗粮中,为了让它顺利吃下去可以先饿它一顿。【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