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鹦鹉鱼褪色怎么办 合理喂食能减轻症状

2017/9/28 7:1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血鹦鹉,真是一只令人又爱又恨的鱼。它们非常容易养殖,可爱活泼又逗趣的外型令人喜爱。但是这样可爱的鱼儿却容易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而且身上的颜色也容易褪色。

鹦鹉鱼是一种非常可爱的鱼儿,外形比较呆萌,颜色鲜艳,深受鱼友们的喜爱。在众多的鹦鹉鱼之中,人们都比较喜欢血鹦鹉。这是因为这种鹦鹉鱼的外表十分鲜艳,红彤彤的就像一团火焰。当把血鹦鹉养在鱼缸中之后,鱼友们就会看到水中的鱼儿是多么令人惊艳。

不过血鹦鹉拥有令人着迷外貌的同时,还有一些令人难以忍受的缺点。其中一条就是,鹦鹉鱼的颜色很容易就变得越来越淡。刚买回来的血鹦鹉还是通红的,但养一段时间之后,花友就会发现鱼儿身上变得颜色越来越淡。如果不及时调整的话,血鹦鹉很有可能变成白色的鹦鹉鱼。

长期养鱼的资深鱼友认为,血鹦鹉身上的颜色,其实可以通过喂食的方式帮其上色。现在就来看看养鱼达人都是怎么做的吧。

1、如果水质比较差,水中的含氧量不足的话,血鹦鹉的颜色也会逐渐变淡。在这种情况下,主人要换掉鱼缸中的水,并用加氧装置增加氧气的含量。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血鹦鹉的体色就会变得通红可爱了。

2、主人在喂食的时候,可以选择市场上专门的血鹦鹉食料。在这些食料之中,一般都有红色的颗粒。这些红色的颗粒会让鱼儿的体色变得更加鲜艳。花友并不需要特别担心,这些红色的颗粒只是一种染料,对鱼儿的身体不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3、除了鱼食之外,主人还可以给血鹦鹉喂一些鲜活的小河虾或者红线虫等等。这些新鲜的食材对于鱼儿的生长非常有好处。尤其是小河虾,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虾青素,定期投喂会让血鹦鹉身上的颜色更漂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