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小丑鱼的特点 互补的海洋生物

2017/9/28 7:38:38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小丑鱼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鱼类,并且有很多的人都喜欢饲养小丑鱼。但是在饲养小丑鱼的时候,我们还需要注意到这些小丑鱼的生活特性。

首先是小丑鱼对于水温环境的选择,大部分的海洋生物对于水温都有很高的要求,但是小丑鱼的要求会在这个层面上更进一步。因为小丑鱼的生活水温需要控制在26℃到27℃左右,水温过高或者是过低都非常容易导致小丑鱼生病。为了让水温能够一直保持在这个区间内,饲主需要购买鱼缸专用的加热棒,来帮助小丑鱼保持良好的环境状态。

小丑鱼的居住环境需要有海葵的存在,因为小丑鱼的肌肤非常的娇嫩,会因为水流的强度和环境的原因导致皮肤受损,这样非常容易导致小丑鱼死亡,而海葵可以给小丑鱼提供更多的保护。

不仅如此,鱼缸当中有海葵的存在,还可以让水流更加的缓慢,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小丑鱼受伤的风险。并且能够让水缸当中的环境更像海洋,让小丑鱼能够生活得更加快乐和悠然。

海葵虽然可以帮助我们装饰鱼缸当中的环境,但是海葵也是需要食物供给的。很多人都以为海葵是一种装饰品,其实海葵也是一种肉食动物,它们也需要吃一些浮游生物来维持生命。

但是饲主千万不要以为海葵会和小丑鱼抢食物,因为海葵所吃的食物量并不多,小丑鱼对于食物并不会特别的挑剔,小丑鱼也可以吃海葵吃剩下的食物。这两种生物属于非常互补的存在,并且会一直存在着合作关系。

海葵的触手是有一定毒素存在的,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千万不要用手去触摸海葵,这样有可能会导致我们的手指中毒。不过我们也不需要担心小丑鱼会中毒,因为小丑鱼可以在海葵当中产卵,让自己的宝宝能够得到更加安全的保护,海葵也不会伤害到小丑鱼。

相反地,小丑鱼还可以通过海葵的触手来帮助自己清理皮肤上的一些细菌,可以让小丑鱼的身体更加的健康,减少疾病的各种困扰。

但是这并不代表着饲养小丑鱼就一定需要海葵的存在,只是海葵可以能够给小丑鱼提供更多的保护罢了。对于部分不太想要购买海葵的饲主来说,也可以直接将小丑鱼放养到鱼缸当中。但是这种情况需要饲主更加的细心,注意观察小丑鱼每天的身体状况,如果小丑鱼出现了一些不太正常的反应,就一定要采取相应的措施,帮助小丑鱼恢复身体健康。

大部分养鱼的人都比较注重鱼的繁殖,然而小丑鱼却不需要担心这样的问题。因为小丑鱼是属于特殊的雌雄共体生物,他们在生长的过程当中,会因为各自的需求,转变成自己所需要的性别。

其实这种转变的方式非常的简单,小丑鱼在成长的过程当中,会逐渐的开始丧失另外一种性别特征,从而转变成自己需要的性别。一旦出现了环境需要或者是繁殖需要,它们也可以自由的转变自己的性别。

虽然说小丑鱼的繁殖比较简单,但是饲主也需要关注到小丑鱼的饮食问题。小丑鱼属于比较好养的深海鱼类之一,因为小丑鱼对于食物并不是特别的挑剔。

饲主在日常生活当中可以给小丑鱼准备一些浮游生物,这些生物是小丑鱼非常喜爱的食物之一,同时也可以给它们准备一些小虾仁,让它们自己捕食猎物会增加小丑鱼的食欲,让小丑鱼能够更加的健康,远离疾病的困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