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鹦鹉鱼简介 鹦鹉鱼该怎么养

2014/10/29 18:43:55 作者:A-yanggu… 来源:伊秀宠物网
鹦鹉鱼体长而深,头圆钝,体色鲜艳,鳞大。体色绚丽多彩,雄鱼为绿橙或绿红两色,雌鱼为蓝色和黄色相间。鹦鹉鱼很贪吃,人工饵料、薄片、颗粒、红虫等基本什么都吃。据说,鹦鹉鱼尤其具有团结合作的精神,如果有小伙伴不幸上了针钩或者进了渔网,其他鹦鹉鱼都会来帮忙一起逃走。

  鹦鹉鱼的基本资料:

   鹦鹉鱼体长而深,头圆钝,体色鲜艳,鳞大。体色绚丽多彩,雄鱼为绿橙或绿红两色,雌鱼为蓝色和黄色相间。鹦鹉鱼很贪吃,人工饵料、薄片、颗粒、红虫等基本什么都吃。据说,鹦鹉鱼尤其具有团结合作的精神,如果有小伙伴不幸上了针钩或者进了渔网,其他鹦鹉鱼都会来帮忙一起逃走。由于鹦鹉鱼比较贪吃,食物中有些含有毒素的物体被鹦鹉鱼吃后不能及时被清除,因此渔民们奉劝食客们最好不要吃鹦鹉鱼。

  鹦鹉鱼怎么养好:

  1、水温:出现鹦鹉鱼变白或鹦鹉鱼变黑现象,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水温不适。小编从朋友养鹦鹉鱼的经验了解到,鹦鹉鱼属于热带鱼中比较好养的鱼,它对水温的要求不高,并且适应性也很强,但是对水温的骤变特别敏感。鱼缸水温应在25~30度之间,最好维持在28度左右,鹦鹉鱼就会变红,充满活力。

  2、饲料:鹦鹉鱼可谓鱼类中的吃货,什么活虾、饵料、薄片等等都吃,但是绝对不能喂食小河鱼。鹦鹉鱼贪吃,不知饥饱,因此给鹦鹉鱼喂食小河鱼会撑到,另外鹦鹉鱼的鳃很脆弱,小河鱼对鳃也有不良作用,喂食小河鱼还会使鹦鹉鱼体色退色。

  3、光线:鹦鹉鱼对光线比较敏感。每天保持1-2小时的强光照射,之后要让其在较暗的环境里度过一天中的其他时间。据经验者介绍,不能仅仅靠自然光而应给予定时、定量灯光照射。切记:灯光照射时间不宜太长,关灯后要使鱼缸的环境一直保持比较昏暗。如果鱼缸在不向阳的房间,就每天增加两小时的光照,然后关灯。如果房间光线较充足,就要在灯光照射后,适当遮挡房间里的光线,使鱼缸处在昏暗的状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