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鹦鹉鱼身上有白斑怎么办 这样治疗就能恢复健康

2017/10/18 9:20: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鹦鹉鱼身上有白点,是一种病症,俗称为白点病。发病症状是鹦鹉鱼身体片区甚至是全身都会有白点分布。严重的可以使鹦鹉鱼食欲不振,躲在缸底,身体有粘液分布,甚至是溃烂。

鹦鹉鱼是一种比较漂亮的宠物鱼,现在深受鱼友们的喜爱。在水族店中,也能看到很多活泼的鹦鹉鱼在游来游去,显得非常活泼。

这种鱼儿体型并不大,但它们的体型比较圆润,再加上身上的颜色比较丰富,因此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鱼类。

在有经验的鱼友看来,饲养鹦鹉鱼的难度不大。只需要准备比较干净的水,每天定点投食即可。不过,对于初养鹦鹉鱼的朋友来说,饲养鱼儿是非常困难的。如果掌握不好一定的养殖技巧,还容易让鱼儿感染白点病。

这种病症初发病的时候,是非常难发现的。一般的表现是,鱼儿的身体表面有白色的斑点。而严重的话,斑点的范围会扩大,而且鱼儿越来越不愿意游动,经常躲在鱼缸的底部。因此,养护鹦鹉鱼,鱼友要及时地观察。当发现鱼儿身上有白点的话,一定要及时地治疗。

1、发病初期,治疗白点病其实并不难。鱼友只需要将水温升高几度,这样就能杀死病原菌。为了其他鱼儿的安全,鱼友尽量将鱼缸中的水全部倒掉,并彻底消毒,然后再倒入清水。水质干净的话,白点病基本上都不会大规模爆发。

2、当鹦鹉鱼身上的斑点比较多的话,直接升温就已经很难起到治疗的作用。这时候,鱼友就应该用杀菌药物来解决。然后再将生病的鱼儿放在消炎药的稀释溶液之中,每天浸泡半个小时,能让鱼儿很快地恢复健康。

3、在鹦鹉鱼生病的时候,鱼友尽量少往鱼缸中投喂食物,以免污染水质。如果水缸之中没有各种水槽的话,就可以往水中直接投一些药片。这样能给鹦鹉鱼杀菌,还能彻底杀死寄生虫的虫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