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秋田犬柴犬的区别是什么 日本本土宠物传记

2017/11/13 8:10:37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秋田犬和柴犬都是非常受人喜爱的犬种,很多人都喜欢饲养秋田犬和柴犬。但是有一部分的人,在见到秋田犬的时候会将其误认为是柴犬,而它们之间其实有很大的差别。

柴犬在目前来说,是非常火爆的宠物狗,因为柴犬总是给人一种微笑的感觉,所以大部分的柴犬饲养者都喜欢发布一些爱宠的照片,而有很多的人都喜欢用柴犬的招牌作为表情包来使用。正是因为这些表情包,让更多的人开始关注柴犬,所以柴犬的知名度也随着增高。不过柴犬之所以会那么出名,和它自身的外形有着很大的关系,不仅仅只是依靠表情包。

柴犬的脑袋非常的圆,这也就直接让柴犬成为萌系宠物之一。因为在现代社会的审美来看,圆脸是非常可爱的特征,而宠物如果是圆脑袋,就会让自身看起来更加的可爱呆萌,所以柴犬在如今的社会当中,非常的受欢迎。因为柴犬圆圆的脑袋,所以让柴犬的整体看起来都非常的呆萌,因为柴犬属于中小型犬,所以它的身材也不会特别的高大。

而秋田犬的脑袋就不会那么的圆润,相反的,秋田犬的脑袋会更大一些,并且脑袋也会更加的扁平。脑袋的形状其实非常容易辨识,无论是宠物的毛发有多么的浓密,我们都可以从中看出宠物的脑袋形状。秋田犬的头顶部位比较平,给人的感觉就没有可爱,而且秋田犬的耳朵看起来似乎是朝外展开,这样就给人感觉比较正式,而这也很符合秋田犬的身份。

之所以那么说,是因为秋田犬从早期开始,就有着意义非凡的工作,那就是国犬。其实现代很多人对于秋田犬的认识都不是特别的深,大部分的人都只是知道秋田犬是日本本土的犬种,而其实秋田犬在明治时期有着非常光辉的时期。那个时候的秋田犬只有皇族和贵族才可以饲养,足以看出来秋田犬的地位,那个时期,秋田犬的生命比普通百姓的生命还要重要。

而秋田犬本身属于杂交出来的品种,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秋田犬的地位,甚至更加的惹人喜爱,所以秋田犬被誉为国犬,这对于动物来说,是一个至高无上的荣誉。而目前人们对于秋田犬的饲养就没有那么的局限性,只要自己喜欢,就可以饲养秋田犬。不过目前国内常见的秋田犬品种都不是特别的纯正,在日本本土内才有血统纯正的秋田犬,并且价格较高。

而柴犬和秋田犬相比较而言,则是更加接地气的犬种。柴犬一直以来都是日本人民的好伙伴,因为它们被人类饲养的历史已经非常的久远,属于比较古老的品种。而柴犬与人类经过长期的相处,也逐渐形成了一种更加适合人类的性格。所以以前的日本人民就喜欢饲养柴犬,因为柴犬可以帮助他们守护家庭,并且柴犬的忠诚程度非常高,能够让饲主完全放心。

不过柴犬在目前来说会比秋田犬更加的受欢迎,因为现代的人们比较平等,没有等级制度的压迫,因此大家在饲养宠物的时候都凭借着自己的意愿进行。但是狗狗们的历史也不能够遗忘,它们在人类的发展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笔,所以我们在饲养宠物的时候应该对它们负责,不要抱着玩乐的心态去对待生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