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给雪纳瑞尾巴做手术的方法 这样操作才不疼

2017/11/16 16:2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雪纳瑞犬是梗类犬的一种,起源于15世纪的德国。雪纳瑞分为“标准雪纳瑞”、“迷你雪纳瑞”和“巨型雪纳瑞”3个品种。其被毛较长定期修剪,适合做各种各样的造型。

说到雪纳瑞,很多爱宠人士都会想到它们特别可爱的样子。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白色的胡子还有飘逸的长毛。这种狗狗现在深受人们的喜爱,再加上它们比较活泼,将其饲养在家中,能让人觉得室内充满了生机。

雪纳瑞是一种梗类犬,因此它们拥有一些梗类犬的特征,比如精力充沛以及身材比较匀称。这种狗狗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耳朵比较小,但是嘴部较为突出,因此看上去显得头很大。另外,这种狗狗的尾巴天生就比较短,在养护的过程中,很多主人还喜欢为其做断尾手术。

这种手术一般是为了让狗狗更好地玩耍与活动,而现在主要是从美观方面考虑。自从给雪纳瑞断尾的习惯流传开来之后,现在见到的雪纳瑞大多都是已经断尾的。这样让狗狗的身材更为紧凑,狗狗也显得更为活跃。

家里的雪纳瑞生了宝宝,主人就可以直接在家为其进行断尾手术。不过,在操作的过程中,主人一定要注意一些细节,这样才能让狗狗的疼痛感降低,而且还不伤害狗狗的身体。

1、一般来说,断水手术要尽早做,狗狗出生后的一周内,实施断尾手术比较合适。这时候狗狗的神经末梢还没有发育,而且尾椎骨也比较软,这时候断尾狗狗大多感受不到疼痛,而且被感染的概率也比较低。

2、主人要将要断尾的部位用酒精棉消毒,然后用无菌的橡皮筋将其绑扎起来。在绑扎的过程中,主人一定要用力,这样能阻止血液流通让狗狗的尾巴自然坏死。

3、一般一周之后,小狗狗的尾巴就会自行脱落。为了减少狗狗伤口发炎的可能性,主人要每天为其擦拭。刚做完手术的狗狗不要洗澡,而且也不能与其他狗狗一起玩耍,以免导致伤口感染。这样一般五天左右,狗狗的伤口就会愈合,这样狗狗也完成断尾手术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