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关于苏格兰折耳猫发病的情况介绍 出现这些症状主人要当心

2017/11/21 11:0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苏格兰折耳猫的耳朵是整齐地扣在头顶上,于是很自然地人们在头脑中把它们划到了精灵族的一边,甚至称之为“猫猫中的折耳精灵族”。它们外观可爱迷人,很招人喜爱。

这种猫咪自从被人们发现之后就受到了人们热烈的追捧。它们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就是耳朵紧紧地扣在头部的上方,再加上眼睛明亮又圆润,因此猫咪显得特别可爱。苏折原来的产地在库泊安格斯地区,现在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都受到欢迎的一种宠物猫。

现在喜欢折耳猫的朋友们特别多,很多爱猫人士以拥有一只漂亮的折耳猫为荣。目前在国内,折耳猫的数量还是比较少的,而且市场上这种猫咪的价格也非常昂贵。一只品相比较纯正的苏折,价格可能会突破万元。因此,一般的爱宠人士很难买得起它们。

其实,虽然折耳猫很可爱,但是本身却有着可怕的基因缺陷。它们耳朵之所以紧扣,就是基因缺陷的代表。这种猫咪出生之后,就很有可能出现遗产病。当发病的时候,猫咪浑身都会很疼痛,而且目前无法用医疗手段医治,让人看了很心疼。

就算是猫咪不发病,它们的关节也会逐渐变得粗大,甚至出现脚掌变形的情况。严重的话,还会让猫咪提前衰老。因此,主人们在饲养折耳猫的时候,一定要观察猫咪的表现。当猫咪出现以下几种症状的时候,那么很有可能表示它们的遗传病已经发作了,主人需要为其采取必要的医疗手段,这样能减少猫咪的痛苦。

1、当猫咪在发病的初期,容易出现不爱活动的情况,甚至走路也变得比较缓慢。它们的尾巴变得僵硬不能自由伸展,有些猫咪的尾巴甚至无法正常摆动。

2、猫咪的四肢关节有明显的肿胀,四肢的脚趾也因为关节的肿胀而出现一些畸形。仔细观察的话,猫咪的后脚掌会变得非常肥厚,而且肉垫基本上无法触碰地面。

3、当猫咪端坐的时候,它们的前掌经常性地抬起来,也有可能是发病的征兆。虽然这种病症目前还无法预防,但是主人要将其送往正规的医院。专业的兽医会为猫咪注射一些药物,可以起到缓解病痛的作用。另外,补钙也没有办法缓解病症,反而还会加速骨骼的钙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