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柯基犬不断尾也很漂亮 日常饲养需注意这三点

2017/11/27 9:1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柯基犬作为中小型犬类,不论是公寓住宅还是普通民宅,饲养起来都没有问题。它们活泼可爱,显得特别有活力。因此,这种狗狗非常热销,很多朋友都特别喜欢。

现在柯基犬已经成为一种众所周知的宠物犬,它们性格活泼而又可爱,看上去显得非常软萌。这种狗狗作为小型犬中的一种,十分自信,面对大型狗狗的时候也会表现得十分优雅。它们很少会乱叫,总是用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主人。

大家现在看到的柯基犬,都拥有一个圆滚滚的屁股,让人忍不住想摸一摸。这是人们给狗狗做了剪尾的手术。其实一开始狗狗身后也有一条大大的尾巴。以前人们之所以给柯基断尾,是担心狗狗在捕猎的时候受到伤害。

但现在柯基犬现在大部分都是宠物犬,基本上不会再进行任何捕猎的行动。因此现在也就没有了断尾的需要。虽然现在很多人看着它们的长尾巴觉得不是太习惯。但只要看久了,就会发现不断尾的柯基犬一样也有软萌的小屁股,而且它们的英俊可爱也一样突出。

那么,主人们应该怎么照顾这些可爱的小短腿呢?现在就让多年养柯基犬的朋友来分享一些养护的注意事项,希望能帮到各位朋友。

1、柯基犬虽然个头很小,但是体重却非常大。它们一般能长到三十多斤,如果抱着它们的话还是很沉重的。再加上柯基犬的食量巨大,狗狗经常会发胖。因此,在养护的过程中,主人一定要控制狗狗的饮食,别让它们体重超标。

2、这种狗狗智商比较高,显得特别聪明。它们在大部分的时候都能很好地执行主人的命令,但有时候也会变得很倔强。因此,如果狗狗不愿意做一些事情,主人千万不能对其进行打骂和呵斥。尽量用比较温和的方法让狗狗主动改变注意,不然它们会与主人疏远。

3、柯基犬掉毛也是很严重的,在换毛季经常是狗毛满天飞。作为主人,一定要非常有耐心。每天都要给它们梳理毛发,将脱落的毛发集中起来然后扔掉。另外,给狗狗多吃一些煮熟的胡萝卜,它们的毛发会更亮泽,而且脱毛也会少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