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柯基犬掉毛怎么办 掌握这些方法没烦恼

2017/11/14 9:5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柯基犬是小型犬,性格非常稳健,完全没有一般小型犬的神经质,是非常适合小孩的守护犬。它们的胆子很大,也相当机警,能高度警惕地守护家园,是较受欢迎的小型护卫犬之一。

随着网络的普及,很多人都喜欢在网络上晒自己养的猫猫狗狗。而且很多人也喜欢在网络上看别人家的狗狗。这样就出现了一种网络萌宠,其实知名度比较高的就是柯基犬。大家从各种各样的图片以及视频之中,都能看到小短腿可爱的样子。

在爱宠人士看来,这种狗狗有特别短小的四肢以及硕大的头部。它们经常表现的十分自信,不管是玩耍还是跑步,总是显得精力十足。而且这种狗狗还有比较圆润的臀部,已经有很多的爱宠人士因为这个原因而养了柯基犬。

真正养了柯基犬才知道,虽然这种狗狗大部分时间都非常可爱,但是它们也很容易掉毛,这让很多初养柯基的朋友特别烦恼。其实,只要在养护的过程中掌握这几个窍门,就能很大程度上缓解狗狗掉毛带来的不愉快。

1、柯基犬在每年的春季和秋季,会有两次比较频繁的掉毛。这是狗狗自然的生理现象,是为了更好地适应环境变化。主人在这个过程中,需要经常给狗狗梳理,而且还要及时地清扫、必要的话,主人可以给狗狗穿一件比较薄的衣服,这样毛发都会粘在衣服上,定期将衣服清理干净即可。

2、如果狗狗不在掉毛期,主人却发现狗狗频繁掉毛,那么很有可能是狗狗营养不良导致的。出现这种情况,主人要更改狗狗的饮食配方,尽量提供营养更为全面地额食物,必要的话还要补充一些微量元素。

3、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主人频繁给狗狗洗澡导致的。其实狗狗的皮肤是非常柔嫩的,洗澡过于频繁,它们的毛发会干枯,因此很容易脱落。因此,柯基犬一般一个月洗两次就可以,平常身上脏了用热毛巾擦一擦或者用干洗粉,都能让狗狗保持清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