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柯基犬换毛怎么办 教你更好的清理方法

2017/11/15 9:28:37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柯基犬是很多人都喜欢饲养的宠物,因为柯基犬非常的可爱,能够很好的吸引住人们的眼球。但是柯基犬也有脱毛期,在它换毛的期间,家里面会出现很难打理的情况。

柯基犬在国内非常的出名,主要还是因为柯基犬非常的呆萌。柯基犬的外形十分的受人喜爱,特别是一些女性,对于柯基犬这样的小萌宠,尤其没有抵抗能力。柯基犬属于一种小型的犬种,所以它们的体型非常的娇小,其实这样的犬种也更加便于饲养,外出的时候也可以直接用一个宠物专用的小盒子,将柯基犬装进去,提着自己的爱宠外出游玩。

而大部分的人喜爱柯基犬的原因,还包括柯基犬的小屁股。其实柯基犬也有自己的尾巴,但是因为柯基犬的繁衍历史,而导致部分的柯基犬一出生尾巴就很短,这也让柯基犬的小屁股看起来更加的丰满,很多的饲主都非常的喜欢柯基犬的小屁股。其实柯基犬断尾是一件非常具有历史的行为,并且已经演变成一种习俗,所以喜欢动物的人不要觉得断尾很残忍。

很多的饲主在购买柯基犬幼犬的时候,可以明显的发现柯基犬的尾巴是否处于断尾的情况。虽然有部分的柯基犬因为基因的问题而导致短尾,但是仍然有部分的柯基犬有自己的尾巴。所以饲养柯基犬的人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来选择,如果不忍心给柯基犬断尾,就可以直接将柯基犬的尾巴留下,但是饲养宠物会面临一个比较严峻的问题,那就是宠物换毛。

换毛期是一个非常令人痛苦的时期,因为换毛的时候,会让家里面到处都出现脱落的狗毛,不但会让家里面看起来发非常的邋遢,还会让自己的衣服上出现很多的宠物毛发,这样也会给个人的形象带来一定的影响。不过在柯基犬换毛的期间,我们也可以采取一些特殊的方法,来帮助自己更好的清理家里的狗毛,这样也能够让自己的居住环境变得更好一些。

首先是要了解宠物的换毛期,通常来说,柯基犬的换毛期在一年之内会出现两次,均是出现在春天和秋天这两个季节,所以饲主在这两个季节的时候就需要特别的关注自己家里柯基犬的脱毛情况。可以每天清晨带柯基犬出门散步的时候带上一个狗狗专用的刷毛梳子,然后在外面的遛狗的时候梳理柯基犬的毛发,将脱落在梳子上的毛发丢入垃圾桶内即可。

这样的方法可以减少柯基犬的掉毛情况,并且需要做到一天两次,也就是说饲主需要带柯基犬出门两次。如果爱宠属于一种无法出门的状态,例如正在接受疫苗种植的期间,就可以直接在家里给爱宠梳毛,但是为了避免毛发四处飘散,可以带柯基犬进入厕所梳理,这样也更加方便饲主清理脱落下来的毛发,梳理毛发的同时不要忘记戴口罩,避免毛发进入气管。

宠物的脱毛期无法避免,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防御的措施。而对于饲养柯基犬的饲主来说,也需要了解到柯基犬的缺点。柯基犬的脱毛程度在其他犬种当中属于比较严重的,因此柯基犬在日常的脱毛程度也会比较严重,这个时候饲主不需要太过于担心,因为这是柯基犬普遍存在的现象,并不是疾病导致,所以呼吸管道有疾病的人不宜养柯基犬。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