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柯基犬几个月过尴尬期 日常养护注意两点

2017/11/23 8:5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柯基犬现在比较出名,近几年来十分地受养狗爱好者的欢迎和喜爱。因为其体形迷你,且四肢短小而吸引了许多粉丝的关注,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养一只短腿柯基。

很多养柯基犬的朋友,都会想起狗狗幼年时软萌而又可爱的样子。甚至还会为它们拍很多的照片和视频。幼年的额柯基四肢短小,身上是毛茸茸的胎毛,而且耳朵也不是特别大,狗狗显得十分娇弱。

但过一段时间之后,主人们就会发现,原来软萌可爱的小家伙,身上的胎毛逐渐褪去,狗狗的毛发显得特别杂乱。再加上狗狗身体开始发育,原来的小短腿也开始长高了,但因为毛发比较短,狗狗的身体比例似乎也变化了。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狗狗似乎变丑了。

其实这是狗狗进入了传说中的尴尬期。一般柯基犬出生后四个月左右,它们会进入快速生长的阶段,这时候狗狗的身材、脸部、耳朵以及四肢等,都会出现比较明显地变化。因为这种变化改变了狗狗以往可爱的模样,因此很多人一时间很难适应。

柯基犬的尴尬期很长,一般到一岁左右,狗狗才完全走出尴尬期。它们的毛发变得更浓密,而且耳朵更长,眼睛也变得更大,狗狗本身也会变得更加美丽。

为了让成熟后的狗狗更加美丽,那么在尴尬期,主人也不能缺少对其的养护和照看。现在就让多年养柯基犬的朋友来分享一些养护技巧。

1、四个月的时候,狗狗开始换牙,这会导致它们面部的线条发生变化。主人要给狗狗准备一些较硬的骨头或者是狗咬胶,能很好地锻炼狗狗的咬肌,从而让面部变得更加柔和。不然成年后的狗狗脸就会瘦长,显得不好看。

2、进入八个月的时候,主人可以将幼犬的狗粮转换为成年犬粮,在平时也要给其准备一些煮熟的胡萝卜。这样狗狗的毛发生长速度会加快,而且还能变得更为浓密光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