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边境牧羊犬好吗 生手饲养要注意三方面

2017/11/28 7:4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边境牧羊犬智商排名位居首位,相当于6岁儿童的智商。边境牧羊犬有非常匀称体型,外观健壮而且肌肉发达。它们外形优雅,给人的印象比较好,是一种深受人们欢迎的狗狗。

边牧是特别聪明的狗狗,在众多宠物犬之中,它们也是其中的佼佼者。这种狗狗反应灵敏,而且服从性比较好。家里养一只边牧,就像是拥有了一个六岁的孩子。它们时刻关注主人的行为和表情,察言观色更是它们的看家本领。这种狗狗已经成为深受爱宠人士喜爱的狗狗之一,知名度也比较高。

国内养边牧的朋友们非常多,晚上遛弯的时候能看到不少边牧在自由地玩耍。虽然是一种中型的狗狗,但是它们奔跑、跳远、追逐等都十分出色,看上起显得特别轻盈。再加上它们毛发油亮而且柔软,跑起来毛发飘逸,狗狗显得特别可爱。

现在喜欢边牧的朋友特别多,一些家庭甚至还养了两只边牧。那么,在日常生活之中,主人应该怎么饲养狗狗呢?相信这个问题很多朋友都想知道。现在就让多年养边牧的朋友来分享其中的一些要点吧。

1、边牧是一种非常调皮的狗狗,它们外出的时候会跑老跑去,而且还经常在草地打滚。因此,边牧很容易生跳蚤。当狗狗身上发痒甚至乱挠的时候,主人一定要及时地为其清理,这样才能让狗狗保持干净和卫生。另外,外出的时候尽量拴绳子,而且不要接触其他的流浪狗。

2、随着年龄的不同,喂养边牧也需要主人特别注意,不同阶段狗狗对营养的需求以及消化能力都有一些区别。在狗狗比较小或者年龄偏大的时候,主人在食物中要少添加肉类,以免狗狗无法消化。而狗狗在壮年时期,则需要补充比较多的蛋白质,这时候要多给狗狗吃一些肉粒。另外,给边牧吃东西也要定时定量,以免狗狗过度肥胖。

3、虽然大部分人都认为狗就应该吃骨头,但对于边牧来说,主人尽量要少喂一些骨头。这是因为骨头的碎渣容易阻塞狗狗的肠道,因而容易让狗狗便秘。另外一些骨头容易卡在狗狗的咽喉部位,让狗狗出现呕吐甚至是咽喉发炎的情况。因此,主人尽量不要给它们骨头啃,可以用狗咬胶来代替,这样还能清洁牙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