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缅因猫与狮子猫的不同之处 这三个方面区别较大

2017/12/3 8:5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缅因猫因原产于美国缅因州而得名,是北美自然产生的长毛猫品种,约于18世纪中叶形成较稳定品种。缅因猫体格强壮,被毛厚密,在猫类中亦属大体型的品种。

缅因猫是一种体型较大的猫咪,它们原产于美国,以前生活在野外。这种猫咪捕鼠技巧十分精湛,以前曾经生活在农场之中,帮助人们捕捉田地里以及仓库中的老鼠。这种猫咪身躯比较大,而且毛发蓬松,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也能正常生长。因此,从古至今,当地的人们都将缅因猫作为较为忠诚的伙伴,甚至将其养在家中。

现在缅因猫已经成为比较常见的宠物猫之一,美国很多爱宠人士都非常喜欢它们。现在这种猫咪已经传入了国内,一经面市就深受人们的喜爱。

不过,国内本来也有很多其他品种的猫咪,比如狮子猫。它们跟缅因猫有一些类似的地方,一些没接触过猫咪的朋友很难将二者分辨开来。现在就让资深的养猫达人来为朋友们解析它们的不同之处,希望朋友们了解之后再也不会将其弄混淆。

1、从外形来看,缅因猫非常具有野性美。它们体格比较魁梧,体重一般在五千克以上。而且这种猫咪的骨骼比较粗壮,肌肉发达,有圆而大的头部,看上去非常机灵。狮子猫有比较适中的四肢,而且结实有力,它们肌肉相对来说比较发达,身躯结构较为匀称,看上去显得比较苗条,猫咪本身的体重一般不会超过五公斤,比缅因猫要稍微小一些。

2、缅因猫的毛发相对比较浓密,而且是丝质的。它们头部以及肩部的毛发比较短,而背部的毛发则较长。而且毛发颜色比较多,以淡蓝色、巧克力色以及浅黄色为主。狮子猫的毛发比较长,它们的背部毛发有五公分的长度,而且脖子下面有很长的一圈毛发,一般长度会超过六厘米,这让猫咪显得比较威风。它们毛发大多是白色的,花色相对比较少一些。

3、缅因猫看似比较威风,但性格相对来说是非常温顺的,它们喜欢与人亲近,因此是比较好的宠物。这种猫咪喜欢在比较偏僻的地方休息,而且也喜欢自己独处。狮子猫是一种肉食动物,它们性格比较活泼,而且平常的时候非常安静,可以说是比较不错的宠物猫之一。而且狮子猫比较自信,它们很少会躲藏陌生人,喜欢与人接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