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俄罗斯蓝猫的眼睛颜色碧绿清透 身形细长长相乖巧惹人爱

2017/12/10 8:02:37 作者:YUl2-che… 来源:yxlady
俄罗斯蓝猫是一种比较娇小可爱而又有灵性的宠物猫。它有着一身光滑锃亮的柔暖毛发,一双长长直直的耳朵,一双圆圆的大眼睛非常可爱。眼型讨人喜欢,眼睛颜色更是漂亮。

俄罗斯蓝猫,一种漂亮可爱的小家伙。不但身形细长,而且聪明灵活,是近年来比较受欢迎的家养宠物猫。俄罗斯蓝猫,顾名思义,原产地是在欧洲北部的俄罗斯,又因为有着一身厚厚灰色或者蓝灰色的皮毛,所以被称为蓝猫。俄罗斯蓝猫虽体型小,但是有着一双大大圆圆的漂亮眼睛,颜色碧绿高贵,非常迷人。

俄罗斯蓝猫的祖先早期生活在寒冷的俄罗斯,后来被带到欧洲其它地区,经过与其它猫种杂交和慢慢变种,成为了如今俄罗斯蓝猫。虽然有所变化,但是还是有着明显的特征,比如皮毛是蓝灰色的短毛猫种。因为适应寒冷的天气,俄罗斯蓝猫的皮毛非常厚实柔暖,保暖御寒性非常好。蓝灰色相间的毛发,非常光滑有亮色,是冬季美丽的“精灵”。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俄罗斯蓝猫的眼睛都是绿色的,刚出生的俄罗斯蓝猫的眼睛颜色其实是黄色的。因此好多人看到幼年俄罗斯蓝猫的眼睛颜色会误以为它不是纯种的,但其实幼年的蓝猫眼睛就是黄色。等到它慢慢长大一些,就会变成黄绿色,一直到1岁左右,眼睛颜色会稳定下来,成为美丽的碧绿色。

这么漂亮乖巧的俄罗斯蓝猫怎么养呢?会不好养吗?其实别看俄罗斯蓝猫娇小可爱、贵气逼人,其实很好养的,只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首先,俄罗斯蓝猫是一种爱干净的宠物猫,要准备好干净舒适的猫舍。领养的小俄罗斯蓝猫对外界的敏感性更大,所以一个好的睡觉和生活环境对它来说很是重要。

其次就是要给予它更多的关爱。别看俄罗斯蓝猫只是一只小动物,但是却有着比较敏感的情感和聪明的脑瓜。它性格腼腆怕生,但是却又感情细腻。一旦它跟你熟起来,就会变得特别依赖你,忠诚于主人。所以在安排好住的地方之后,就要开始细心照顾它,与它交流,它很有灵性,时间长了就会与你熟悉和亲近。

但是俄罗斯蓝猫性格是内向,比较胆小,也很怕生。所以主人要遵循循序渐进的方法,一开始的时候不要对它太过亲昵,这会让它感到害怕,会不自觉地疏远主人的亲近,不利于以后的进一步相处。而且俄罗斯蓝猫的非常有个性,喜欢独立思考,所以更喜欢安静的环境,所以喧闹环境和碎碎念都会对它的成长不利。

再者就是适当的训练。宠物猫都需要经过一定时间和程度的训练,才能更好地与主人相处,更好地成长。俄罗斯蓝猫是比较聪明的家养猫,不但乖巧,而且灵活。领养幼猫后,可以先培养感情 ,然后就可以进行简单的训练。比如喂食时间、固定排便地方、玩耍地方等等。

还有就是对蓝猫的日常护理。猫猫都爱干净,要定期定时对它进行洗澡、清理脏污和梳理毛发。俄罗斯蓝猫有着一身高贵漂亮的蓝灰色毛发,要细心护理,才能让它变得更加漂亮好看。猫猫会掉毛是正常的现象,主人不要嫌麻烦,要对俄罗斯蓝猫进行梳理毛发,清理掉的毛发。这不仅能让蓝猫变得更加健康,而且还能与它交流感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