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型猫之缅因猫全面介绍 教你分辨西伯利亚猫和挪威森林猫

2017/12/10 7:44:37 作者:YUr1-suc… 来源:yxlady
缅因猫外形威严,硬照帅气,但实际上是调皮又聪明的小可爱。作为大型猫之一,区分外形相似度很高的缅因猫、挪威森林猫和西伯利亚猫是一件蛮有挑战性的事情。

作为美国第一种自然产生的长毛猫,缅因猫以其温和的性格、又长又浓密的毛,以及富有安全感的大体型,成功入驻世界各地铲屎官的宅子。缅因猫在被CFA(国际爱猫联合会)确认品种前,是在农场“供职”的工作猫。缅因猫长长的毛下是硬梆梆的肌肉,铲屎官可能无法体验软绵绵的手感,不过好在其柔软的毛发还是能让人达成埋脸成就的。

缅因猫普遍性情温和,极具威慑力的外形下是一个爱撒娇的软萌小可爱,喜欢被亲亲抱抱举高高,当然这个举高高活动一般局限于其未成年时期,缅因猫成年后的体重足够让人锻炼出发达的手臂肌肉。上图中被铲屎官高高举起的,如狮子般威严的猫,可以用《Circle Of Life》做BGM配合观看了。

缅因猫非常亲近人类,有的极其黏人,盯自家铲屎官盯得很紧,恨不得除了吃饭睡觉外一直呆在人身边,简直就是狗性格的猫。但作为猫科动物之一,尤其还是曾经的工作猫,铲屎官们可不能因其超好的脾气就忽略了它的战斗力,曾经就有平时温和懒散的缅因猫,某日暴打别人家的金毛,把铲屎官吓得抱住自家的狗瑟瑟发抖的事情的。

在缅因猫的饲养照料方面,前提是需要有足够大的空间,方便它日常活动。缅因猫的食量和饮水量非常大,成年后至少是小型猫饭量的三倍,排泄量也很可观,猫砂消耗得多。手感极好的长长的厚毛,在日常打理的角度上,是不经常梳就打结、换毛季能让人抓狂的悲剧。值得庆幸的是,缅因猫大多不怕水,不然清洁时的情景实在难以想象。

作为大型猫之一,缅因猫、西伯利亚猫和挪威森林猫这三种猫在外观上比较相像。缅因猫相较其他两种,体型更大,或者说是体长更长,而西伯利亚猫是体型最小的。缅因猫的尾巴非常长,但腿长垫底。挪威森林猫拥有修长结实的后腿,和与体长一致的尾巴。脸型可以参照上面图,左侧为挪威森林猫,三角脸,右侧为西伯利亚猫,圆脸。

从性格上来看,这三种猫中,缅因猫比其他两种更温和,挪威森林猫与西伯利亚猫野性比较大。挪威森林猫性格更为内向,贪玩,还喜欢冒险,想养的话需要有相当宽敞的环境,不适合将其长期养在室内。西伯利亚猫出身于环境苛刻的俄国,曾经也是工作猫,生命力极其顽强,有很强的群体意识,喜欢与其他猫同居,无论其是否为同一种类。

在寒冷的冬季,猫作为移动的恒温热源,承受了来自铲屎官的更频繁的拥抱和亲近。小型的猫有可能会被抱起来暖手,而缅因猫能够自身凭借毛发和体型的优势,为自家的铲屎官提供更全面的温暖。不过如果铲屎官被自家缅因猫要求侍寝并被当作垫子对待的话,就愉快地拥抱这份温暖,享受沉重的爱,并将其作为懒床的正当理由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