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尾酒大全大盘点 教你认识鸡尾酒

2017/4/8 9:07:22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鸡尾酒由英文的鸡尾一词直译而来,近些年来,鸡尾酒凭借着超高的颜值和浪漫唯美的名字,在现代都市男性女性中越来越流行,酒吧,餐厅,饮品店无处不在。

鸡尾酒一般有六大基酒,分别为白兰地,伏特加,龙舌兰,金酒,威士忌和朗姆酒,这几种酒都为酒精度稍高的烈酒。加入其它饮品如果汁,牛奶,咖啡等辅助材料,就可以大大降低基酒的酒精度,会更适合女性来喝。

鸡尾酒的最基本制作方法有调和法,兑和法,漂浮法,搅合法等不同的方法。调和法一般调制易于融合的材料;兑和法是将主辅材料一起倒入杯中;漂浮法是将材料依次加入,所以可看到渐变色,分层的感觉,漂浮法制作出来的视觉效果是不错的;搅合法则是用电动搅拌机完成。

基本的调配好之后,一些澄清或者浑浊的颜色也就显示了出来,最后的工序就是加入装饰品。装饰品的选择会根据酒的名字、颜色、酒精度来进行,一般常用的有花瓣,柠檬,樱桃等等。调酒师所做出来的鸡尾酒的美观度也是极为重要的。

最经典的鸡尾酒有玛格丽特,新加坡司令,血腥玛丽,琴费士,曼哈顿酒,激情海岸,龙舌兰日出,亚力山大长岛冰茶等。鸡尾酒的命名可根据基酒的种类,颜色的种类,酒的内容自然景观,调酒者的情感,还有当时的时间等等。鸡尾酒也是对境遇,对性格的一种映射。

要保持鸡尾酒的口感度,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足够的冰,所以我们一般喝的鸡尾酒里面都会加入大量的冰块。鸡尾酒还有对应的鸡尾酒礼仪,鸡尾酒文化也是博大精深的,需要我们慢慢探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