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威士忌可乐汽水配酒 告别传统饮用法

2017/4/12 9:47:15 作者:M6-cengj… 来源:yxlady
酒吧的调酒师常常会创意组合汽水酒,汽水和酒的组合看似奇怪,实际上两者的融合意外地契合。麦香的酒味与碳酸气体相碰撞,虽与传统喝法相悖,魅力却只增不减。

英国人称其为生命之水,它的起源可追朔至五百年前,威士忌,一个由大麦为制作原料的蒸馏酒。可乐这个碳酸饮料真是物如其名,可,乐,喝了能让人心情愉悦。饮料兑酒这个喝法并不新奇,将碳酸饮料兑入酒中,酒精的度数便没有那么高,犹如在喝饮料一般。混搭模式本就随性,根据不同的心情随意组合,因而勾兑的方法和用量也是因人而异。

殊不知,威士忌其实是烈酒的一种,且种类繁多。大体上,威士忌的种类都是根据它的产地来分的。其中,苏格兰威士忌闻名远近,起初苏格兰人民将威士忌用于驱寒,后来随着发展渐渐开始普遍平民化。古法酿造的威士忌是非常讲究工艺步骤的,六大步骤中蒸馏最为重要。此外,威士忌有一定的国际地位。相比之下,可乐则显得有些大众化。

每个人的口味都有所不同,对美味的见解自然也有所不同。愉悦心情是酒精的神奇功能之一,古人借酒消愁也是常有之事。威士忌可乐这样的混搭,想要保持其中的主调,最为关键的是不要让可乐的味道盖过威士忌原有的麦香。

虽说众口难调,但美食之所以能成为特色也是有其特色之处的。威士忌可乐成功地将爽口的可乐与浓郁的麦香结合,散发出独一无二的西部牛仔风。但需要注意的是,碳酸饮料所含的二氧化碳容易胀气,饮用需适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