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威士忌可乐的调制方法是什么 经典搭配让人回味无穷

2017/5/19 12:37:12 作者:YUl-lizh… 来源:yxlady
一口威士忌,回味到如今。充分说明了威士忌酒香浓醇的特性,作为接纳性非常强的酒类,威士忌可与可乐、果汁、纯净水以及其他饮品搭配饮用。其中,威士忌可乐的诱惑力最大。

在炎热的夏季,冰镇可乐与口感刺激的威士忌能碰撞出什么样的花火呢?这让很多人都特别好奇。可乐与威士忌可以说是“水火不容”的两种饮品,一个可以祛火降暑,另一个却可以让嘴巴、食道和肠胃都感受到火辣辣的热情。这就不得不说一下威士忌可乐的妙处了。

威士忌可乐是美国人比较喜爱的喝法,是用凉清爽的可乐、浓烈的爵仕波本威士忌与冰块,根据不同比例调和而成的。所以,威士忌可乐也可以被称为调和酒。一般情况下,二者的比例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而定。但基本调酒方法是三分之一的威士忌、三分之二的可乐,再加上2-3个冰块,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当然,如果特别喜欢威士忌的刺激,也可适量多加一些威士忌,酒香会更加浓郁。但是,对于一些不胜酒力或者女性来说,有很多人喜欢威士忌和可乐按照1:10或者1:5进行调制,这样基本上就是一杯酒味可乐了。千万不要一次喝太多,酒精可乐也会醉人。

要说起威士忌的喝法,简直可以用花样百出来形容。因为,威士忌不仅可以单独饮用,也可以用多种多样的饮品融合在一起喝。其中比较常见的除了可乐之外,还可以加入各种果汁、饮料、冰块以及纯净水等,这样就可以变成一杯美妙绝伦的鸡尾酒了。

想象力有多丰富,威士忌的调配方法就有多少种。酷热难耐的夏季,在空调房中喝一杯威士忌可乐,不但能够赶走夏日的烦躁,还能让身体和心理得到前所未有的放松。但是,这种混合酒再好喝也要适度,毕竟含有酒精过量饮用也很容易导致烂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