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威士忌怎么喝才好 4种不同的喝法告诉你

2017/4/13 14:47:11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成年人的世界总是少不了酒的存在,冬天喝酒暖胃,夏天喝酒解暑,只要懂得适度,酒真真是个极好的东西。有很多人喜欢喝威士忌,那么威士忌应该怎么喝呢?

成年人的世界总是伴随着酒的存在,很多场合都少不了酒的身影,朋友聚会、公司年会、工作应酬都需要喝点酒来助助兴。当你开心的时候可以喝点酒喜上加喜,有烦心事儿时也可以喝点酒排忧解闷儿。冬天喝酒暖胃,夏天喝酒解暑,只要懂得适度,酒真真是个极好的东西。

酒的种类也是各种各样的,有解渴的啤酒,有辣辣的白酒,有好喝的鸡尾酒、有浪漫的红酒。有的入口比较温和醇厚,也有的口感浓郁强烈。今天我们就来讲讲“生命之水”威士忌。威士忌是一种烈性蒸馏酒,喝下去有种在喉咙燃烧的感觉,同样,他也有很多不同的喝法。下面重要介绍几种常见的喝法。

1、纯饮 威士忌是烈酒,有些自以为专业的人认为威士忌就应该并且只能纯饮,不论往里加任何东西都是破坏威士忌强烈的口感。也有一种说法是“男子汉就该喝纯威士忌”,这种说法有他自己的道理,因为威士忌本身已经是调制好的成品。但是不能一概而论,有些人不能喝烈酒就只能往里添加东西,喜欢和原生态口感可以选择纯饮。

2、加冰 加冰这种喝法比较常见于夏天。其实兑水并不一定会影响口感,夏天天气炎热,凉爽的冰块可能更会刺激人的味蕾,反而会更好的发挥出威士忌的酒香味。

3、加绿茶 这种喝法主要见于中国,国外基本没有。不过这也并不奇怪,中国的茶文化本就影响深远,国人认为把威士忌中加入绿茶,茶香伴随着酒香更是让人回味无穷。

4、加汽水 美国人喜欢往威士忌中加可乐,除美国外的其他国家大多是兑入苏打水,也可以加柠檬汁、七喜等。

其实,我们不必过多的纠结威士忌的正确喝法,仁者见仁,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