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时尚鸡尾酒大全 知道这些才能不out

2017/4/12 9:42:15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鸡尾酒是一种混合饮品,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酒或饮料、果汁、汽水混合而成,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和欣赏价值。鸡尾酒通常以朗姆酒、金酒、龙舌兰、伏特加等搭配而成。

鸡尾酒起源于200多年前,由最初的几种酒简单混合发展到今天品类与口味各异的鸡尾酒文化。调酒师通过自己精心的调制将各种酒的色香味充分发挥出来。

鸡尾酒在调制过程中可以根据客人的特点选择不同的酒类,其中也可以加入非酒类饮料,但至少要有一种酒类。鸡尾酒的色泽优美配有优雅,别致,大方的酒杯,吸引了广大酒客的注意。

最出名的鸡尾酒当数朗姆可乐。酒保将朗姆酒,少量的可乐,冰块和菠萝混合在一起制成。在制作时要先往杯子里加冰块,再加入可乐和朗姆酒。在倒的过程中要边摇边倒,不然可乐会喷出来。

血腥玛丽是西方非常流行的鸡尾酒。这种鸡尾酒由伏特加,番茄酱和新鲜柠檬片。血腥玛丽这种鸡尾酒之所以受到热捧并不是这种酒如何出众,反而是因为酒吧流行的游戏。

中国同样有着自己特色的鸡尾酒,中式鸡尾酒主要是由我国传统白酒配上各种果汁制成的。中式鸡尾酒既保留了白酒的醇香,又有着果汁的甘甜,近几年越发受到国人的喜爱与追捧。国内常见的鸡尾酒有红宝石酒,水晶酒,郁金桔酒等

红宝石鸡尾酒是将热咖啡冷却后,加到提前制成的凉苏打水中。再往里面加入山楂汁和白糖便可以了。这种鸡尾酒酸甜可口,适合不善饮酒的妇女儿童饮用。水晶鸡尾酒则是将压榨好的桔汁和葡萄酒混合,在搅拌均匀后向其中加入高浓度白酒。【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