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伏特加多少度 伏特加和白酒有什么区别

2017/4/26 11:37:11 作者:YUl-lizh… 来源:yxlady
很多人谈起俄罗斯,第一印象就是是大列巴和伏特加。尤其是对于伏特加的印象更为深刻,因为这种酒的度数非常高。如果不胜酒力千万不要多喝,不然很容易一杯倒。

伏特加之所以蛮声海外,与其浓烈的口感是分不开的。作为俄罗斯的一种传统酒类,伏特加的度数一般都在40-80°左右。是一种纯粮食酿造的高度酒,经过蒸馏提纯出来的伏特加最高可以达到95°,所以,很多人会说伏特加其实就是酒精。伏特加无色无味酒香刺鼻,对于天寒地冻的俄罗斯人来说,可谓是上帝的赐予。

由于伏特加酒精度数特别高,所以很多人开玩笑说伏特加其实就是酒精加水勾兑的。其实,这种酒在酿造的过程中,需要高温蒸馏提取出酒精,然后再用蒸馏水稀释就可以成为40°以上的伏特加了。所以说伏特加并不是酒精加水勾兑的,而是纯天然的粮食蒸馏酒。

白酒在我国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是由谷物酿造而成。伏特加的酿酒过程其实与白酒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唯一不同的是伏特加更加纯净而且无色无味。白酒更具有浓郁的粮食酿造气息,而且,相对来说白酒的度数并不会酿造的特别高。因为,酒精度数过高很容易失去酒的香味,最重要的是酒中的营养物质也会被消耗掉。

伏特加的饮用方法也比较多,对于一些酒量比较好的人来说,可以直接饮用伏特加。但是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但饮用伏特加的时候都喜欢加冰块或者可乐。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稀释酒精浓度,而且也能够很好的掩盖伏特加浓烈的刺鼻感。对于女性来说,用伏特加做的鸡尾酒还是非常受欢迎的。

伏特加最刺激的喝法,其实就是直接饮用。但是,对于酒量较低的人群来说非常不适合。即使是很多欧洲人在喝伏特加的时候,也喜欢加入大量的冰块或者是饮料,令其变成一杯比较地道的伏特加酒精饮料。这样喝起来口感比较柔和,而且也不太容易喝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