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扬名世界的德国啤酒文化 随时随地想喝就喝

2017/5/11 16:17:20 作者:W-huangz… 来源:yxlady
德国的啤酒文化是世界驰名的,特别是每年在慕尼黑举行的“德国啤酒节”,空气中到处飘着香醇啤酒的味道,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啤酒对于德国人来说已经是生活必需品。

说到德国,估计很多人会想到啤酒。德国啤酒可以说是世界驰名,它不但品种繁多,口味丰富,有很多知名商标,而且也因为它悠久的酿造啤酒的历史以及人们对啤酒的热爱而形成了非常有特色的德国啤酒文化。

德国啤酒由于味道纯正,口感比较清爽,质量也比较高,所以不但在本国大受欢迎,而且在国际上也很有地位。这大概就是德国向其他国家和地区传播的“啤酒文化”吧。

“慕尼黑啤酒节”已经是世界闻名的盛大节日。这个德国特有的欢庆节日是在慕尼黑举行的。每到十月,不但德国慕尼黑大街上大大小小的啤酒馆回异常热闹,人们还会搭建一个专门用来欢庆的大棚,里面提供大量的啤酒,热爱啤酒的人们也从世界各地蜂拥而至,一起畅饮,玩游戏、比赛喝啤酒,真是热闹非凡。

首先,德国啤酒可以分为很多种,分别是白啤酒、黑啤酒、清啤酒、出口啤酒、科什啤酒、无酒精啤酒等等,其中清啤酒最苦,无酒精啤酒由于不含酒精,所以适合大量饮用,不会醉酒,需要驾车的人也不用担心。不过6种啤酒中,德国人民最常饮用的还是清啤酒,也就是我们最常见的淡黄色啤酒,它虽然苦,但是不容易醉。

德国啤酒文化之所以能够形成,最重要的还是取决于人们对啤酒的热爱,他们喝啤酒几乎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而且随时随地想喝就喝,想喝多少就喝多少,生活真是豪爽畅快。【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