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威士忌好喝吗 关于威士忌新手必知的几点

2017/5/11 16:52:15 作者:O2-zheng… 来源:yxlady
威士忌是一种43度左右的烈性蒸馏酒,目前世界上比较有名当然要数威士忌的诞生地苏格兰,百年老字号,不是有句话说经典的才是最好的吗?不过还是看个人喜好选择。

如果你是一个从来没喝过威士忌的新手,那么掌握一些基本的威士忌常识很重要的。对于“五方”这个词你可能会经常在酒吧里看到,但是如果你不做一些一些调查肯定是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的。“五方”其实是威士忌品牌Johnnie Walker旗下的不同产品,以酒标颜色来区分的中文简称是红方,黑方,绿方,金方,蓝方。

如果你想开始喝威士忌又苦于那么多“方”不知道喝什么的时候,那么小编推荐你可以从johny walker的red label开始,中文名叫红方,主要是因为价格不贵,一般超市里面不会超过100一瓶,经济上是非常值得考虑的。

也有不少新手是从百龄坛喝起的,这是一种著名的苏格兰产的威士忌,口感好是出了名的,感兴趣的话可以一试。

新手的话小编其实还有另外一个推荐:爱尔兰的詹姆森,毕竟这款威士忌远没有苏格兰威士忌的强烈焦灼感,很适合于刚开始接触威士忌的朋友。等到慢慢了解了威士忌,可以开始接触蓝方,不过因为价格的原因并不是每个人都喝得起的。

选好了威士忌,怎么喝口感会比较好又是另外一门学问了。最基本的方法是威士忌加冰块,这样会让威士忌的口感更加清凉,等冰融化了之后,其实就相当于兑水了,减少了威士忌原本浓厚的味道。【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