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尾酒怎么调制 学会这些你也可以当酒界达人

2017/5/17 8:42:12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鸡尾酒是以朗姆酒,琴酒、龙舌兰,伏特加,威士忌等烈酒或是葡萄酒作为基酒,再配以果汁、蛋清、牛奶,咖啡,可可,糖等其他辅助材料,加以搅拌或摇晃而成的一种饮料。

鸡尾酒有着不太短的历史传统,在十八世纪末开始出现,经过数十年的完善,最终成为一种世界著名的名酒。鸡尾酒的调配最初只是将常见的酒类进行调和,口味单一。经过两百多年的发展,鸡尾酒已经形成一套完成制作流程。

调酒师在调配鸡尾酒时,不仅要遵守传统的操作流程和配方,同时也要照顾客人的想法。不同种类的鸡尾酒还需要专门的酒杯来搭配。

世界上常见的鸡尾酒有长岛冰茶,火烈鸟酒等。长岛冰茶口感清凉酸甜,适合在夏天饮用。在调配这种鸡尾酒的时候需要先往酒杯里倒入倒入少量的冰块,再将伏特加美酒和薄荷甜酒混合后倒入酒杯中,最后在酒杯边夹上薄荷片就可以了。

火烈鸟鸡尾酒调配时同样需要先将冰块倒到酒杯中,再依次倒入香槟酒,巴利酒等,倒满酒杯后在酒杯边夹上樱桃。

鸡尾酒在我国内陆同样受到热烈地欢迎,目前已经出现了一批中式鸡尾酒。常见的中式鸡尾酒有朝日鸡尾酒和海浪鸡尾酒等。朝日鸡尾酒在调配时调酒师要先往酒杯里倒入果浆,再向里面加入大量的冰块。接着倒入龙舌兰酒和柠檬汁,直到填满酒杯为止,最后在鸡尾酒杯边夹上鲜橙片就好了。

海浪鸡尾酒尝起来酸甜可口,适合女性和儿童饮用。海浪鸡尾酒的调配需要调酒师时先往酒杯里倒入少量的冰块,再将白朗姆美酒和鲜橙汁倒到酒杯中,均匀搅拌后倒入葡萄汁。最后在酒杯边夹上柠檬片就好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