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掌握这些方法 帮你找到身边的风水宝地

2017/3/31 12:12:11 作者:YUL1-hus… 来源:yxlady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一块极端神秘,至今大部分国人依然深信不疑,那就是由易经而衍生出的风水知识。做生意、买房子、办公室布局,墓地位置,等等,都离不开风水学。

风水之学,最早到底起源于何时,至今已经无人能说的清楚,一般都认为跟原始社会巫术有关。在典籍中开始涉及到“风水”二字,最早给出定义并做出详细解释的是在晋代的郭璞,其著有《藏书》,其中写到“葬者,乘生气也,气乘风则散,界水则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谓之风水,风水之法,得水为上,藏风次之。”

中国的帝王陵墓总是修建在风水绝佳,藏龙卧虎之地,这也是经过世代顶级堪舆大师辛苦寻找定穴,希望帝国统治万年延续,自己的子孙可以世代为王。

因此,在其基础之上,有一部分研究者,主攻埋葬环境的风水之术,人们把为死人寻找墓穴下葬之术,即寻找风水宝地,称之为堪舆,目的是寻找一方有水有风藏风纳气之地,下葬之后家族可以趋吉避凶,如果选址合适,甚至可以福泽后世子孙。

所以看风水重要的是看周边的山川、地势、河流、建筑物的方位,寻找能汇集天地灵气的地方。

另一部分研究者,则更注重活着的人居住之所的风水,大到城市建设,小到家居摆设,都要俯仰乾坤,结合风流气运,关注周边的山脉、河流、风向等,了解居住环境,并合理的利用和改造,以便创造更加适合人居住的环境,现代科学认为其属于集物理学、建筑学、生态学等多学科的综合科学。

在深信的人眼里,一家风水布局,甚至可以掌握家族的兴衰,家庭财源,家族成员身体健康甚至是家族成员的人生走向。很多人花费巨资,邀请风水大师布局,期望能打造福泽深厚的风水环境,也有一些不法之徒,利用人们的这种心理,仗着一知半解的风水知识,骗财骗色。【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