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易养护的多肉植物种类分享 零经验也能打理好

2017/10/5 8:2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多肉植物五颜六色、形态各异,配上美美的名字和肉嘟嘟的身材更是软萌可爱。作为比较时尚的一种绿植,它们已经成为文艺又清新的代表,很多花友都喜欢在家中养几盆。

多肉种类繁多,这些大家都是知道的。一些花友看到红红绿绿的多肉,就走不动路,每一个都很喜欢,但都买回家又不太现实。因此,只能挑选几种自己比较喜欢养的多肉植物。

但大家也都知道,不同品种之间的多肉,它们的习性和对环境的要求是有很大不同的。以往总结的一些经验,在遇到新的品种时,并不一定适用。因此,养多肉植物要经常学习一些新的知识。

其实,对于新手来说,养护什么样的多肉可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把手头的多肉养活、养好。现在,就让资深的多肉玩家来分享一些好养又便宜的多肉植物,这些植物适应环境的能力很强,就算没有任何经验,花友也能将其养护得特别漂亮。

1、“子持莲华”,是花友们都十分熟悉的一种多肉植物。它们有极为强大的生命力,在生长季,只要将子持莲华的小苗剪下来,直接放在土壤的表面。一般一周之后,它们就能长成小苗。碰掉的叶片随便放在土壤表面,没几天也能生根发芽。因此,养护这种多肉植物是非常省心的。

2、“姬星美人”,是一种株型比较小巧的多肉植物,喜欢群生。将它们养在一个花盆之中,很容易出现爆盆的状态。当温差变大、光照充足的时候,姬星美人的叶片会从青色变为蓝色,看上去极为梦幻,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3、“薄雪万年草”也是花友们比较喜欢的一种多肉,很多资深的多肉玩家喜欢把它们跟其他品种的多肉种植在一起。它们的叶片也很容易变成嫩青色,显得十分可爱。与其他植物一起做成拼盘,会让颜色显得更加多样化。这种植物还有一个比较大的特点,就是扦插特别容易成活。从母株上随便剪下一段枝条,只要放在土壤表面,几天就能生根发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