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虎皮兰开花寓意什么 原来还有这么多好处

2017/10/5 8:4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虎皮兰是一种常见的盆栽观赏植物。它们比较突出的特色,就是厚实而又笔直的叶片。虽然虎皮兰不如其他植物那么出众美丽,但其坚韧的外形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在很多人看来,虎皮兰是一种观叶的植物。作为盆栽植物,虎皮兰是比较皮实的。基本上,不需要对其特别费心地养护,植株就能生长得很好。它们耐阴、耐旱,放在室内或者半阴的环境中,都能长得特别好。它们的叶片竖直向上,而且摸起来有质感,看上去显得非常有活力。

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实虎皮兰也是会开花的,只不过很少有人见到过。据花友分享,虎皮兰开出的花朵是米白色的,花瓣很小,闻起来有一点清香。因为它们开花比较少见,因此虎皮兰的花语就是“坚定”和“刚毅”。还有些人将其引申出来,意思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可见想要看到虎皮兰开花需要花友拥有比较多的耐心。

除了观赏之外,虎皮兰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净化空气。在众多的绿植之中,虎皮兰吸收甲醛的能力是比较突出的,而且还能吸收一些辐射。将虎皮兰放在卧室之内,它们还能释放出氧气,让室内的空气变得更为清新。

从一些资料中可以看到,虎皮兰本身还是一种药物,它们的叶片能起到解毒、清淤的作用。如果有人感冒发烧,可以用虎皮兰的叶片熬水喝,几次就能让症状明显好转。此外,若身体上有一些损伤,还可以将虎皮兰的叶片捣碎敷在患处,能缓解症状。

在风水上,虎皮兰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作用。一般来说,花友可将虎皮兰放在客厅内,这样对家庭成员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能改善人们的性格,让人变得自信起来。据说,虎皮兰还能起到招财的作用。只要将生长繁茂的虎皮兰放在财位上,天长日久就能让主人生活变得富裕起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