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桂花树栽培技巧分享 三大养护经验值得收藏

2017/10/5 8:2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桂花树又名“木樨”,为木樨科常绿乔木。桂花原产中国喜马拉雅山东段,印度、尼泊尔也有。在中国有2500年以上的栽培历史,在黄河以南和广东的西南地区大量露地种植。

桂花树是中国传统的花卉品种之一,自古以来就深受国人的喜爱。它们本身还是一种经济作物,在一些地区,桂花还是一种比较好的食材,用桂花做成的糕点味道也十分地鲜美。

桂花树是一种乔木,正常生长的话,可以长到十米多高。现在一些城市将桂花树作为绿化树种植在公共绿地上,每当花开的时候,清甜的香味令人流连忘返。

一些喜欢桂花的朋友,会自己在家种一棵桂花树。这样不仅给家里增添了“贵气”,而且还能保持室内环境的清新。花开的时候,满室的桂花香,更令人称赞主人的品味不俗。

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栽培桂花树的一些注意事项,花友也可以学习到一些比较有用的知识。

1、桂花树不耐寒,因此北方地区要将植株放在室内过冬,而且在冬季还要保持盆土的稍微湿润,这样植株才能充分地休眠。第二年清明之后,花友再将桂花树移放在室外向阳的地方养护。

2、给桂花树浇水要十分注意。当桂花树还没发出新芽的时候,花友要尽量少浇水。阴雨天的时候,尽量不要浇水。在夏季气温比较高的时候,花友要多给桂花树浇水。但浇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水量,尽量不要让盆内积水,以免引起桂花树落花。

3、成年之后的桂花树,花友每年都要对其进行修剪。一般在花后给桂花树修剪,将残花剪掉,以免消耗太多的养分。而且还要将一些弱枝、病枝等从基部剪去,这样能让植株更加通风,内部叶片也不会变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