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济南千佛山风景区推免费开放 两万多尊佛像令人大开眼界

2017/4/15 11:12:21 作者:YUL1-hus… 来源:yxlady
提起济南,人们会想起趵突泉、大明湖等风景旅游名胜之地,其实在济南人们心目中,千佛山更是值得一看。这里有中国隋唐时代修建的“千佛寺”,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近年来,人们外出旅游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每个小长假甚至是节假日,外出旅游的人们都是在去景点的路上。而随着水涨船高的门票价格,更是让旅游逐渐成为一项很高的消费,令很多人不能负担。

在2017年两会之后,山东省济南市政协会议有委员建议,大明湖已经免费开放给前来旅游的人们了,而且还很好的促进了周边其他产业的发展,给整个济南的城市发展带来示范作用。

而千佛山风景区免费开放的计划逐渐提上日程,不仅可以将济南市内各方景点、山水河湖都连接在一块,形成一个完整的旅游圈,更重要的是可以返惠于民,让更多人感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

网友听说千佛山风景区要免费开放的消息之后,非常热切的期望这一政策能早日施行,可见人们对于千佛山的喜爱之情。

千佛山吸引很多人到来,这里有初春就满树芳华的樱花林、落英缤纷的桃花园和梨园。此外,还有秋季花满园的赏菊园。除了这些自然的美景之外,还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比较深厚的历山院,里面保存历代很多文人的书法作品,为千佛山增加了很多人文特色。

但在这其中最有名的是万佛洞。它集合了中国四大石窟内佛造像的大成,在长达500米的洞窟之中,里面有总数至三万尊的佛祖、菩萨、罗汉的造像,整个洞窟布局恢宏、令人心生敬畏之情。

有中国传统文化专家评价,千佛山万佛洞的这些造像,可以说是“集敦煌、龙门、麦积山、云冈全国四大石窟的精华于一身”,有极高的观赏和人文价值。【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