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旅游观光去哪里 千佛山风景区给你满意的体会

2017/4/26 18:02:13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济南千佛山风景区,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南部偏东,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也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与趵突泉、大明湖并称济南三大风景名胜区。今天就让们来了解了解。

千佛山,想必大家都知道,是我国著名的佛教圣地。从隋唐发展至今,其中的名胜古迹众多,不仅仅自然景观丰富,人文景观也相当让人赞叹。它处在我国的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春、夏、秋、冬四季景色不同,选择在这里旅游可以在不同的季节看到不同的景色。

当然比较适合旅游的时间还是在每年9-10月份的秋季,秋高气爽的天气让人在登高远望的时候别有一番体会。千佛山是由于18000年前的燕山运动而形成,所以在这里还可以边赏景边爬山锻炼身体,很有一番滋味。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它有哪些景点。首先在这里可以观花。每到秋季,千佛山便会开满菊花,点点黄色点缀于山体之上,让人感受到浓浓的秋意。这里还有着樱花林、桃花园、梨园。每到花期,落英缤纷,或素雅或艳丽,都是很值得欣赏的景观。

既然称之为千佛山,那么肯定有着佛教建筑等人文景观。位于该山北麓的千佛洞,是这里的一大盛景。里面所呈现的景象浓缩了麦积山、集敦煌、龙门、云冈石窟这全国四大石窟的精华,不仅仅展现了我国佛教文化,也展现了我国石窟技艺的高超。

还有着弘扬大舜文化为主的历山院,它在兴国禅寺的东侧。还有千佛崖、观音园、弥勒胜苑、黔娄洞、兴国禅寺、龙泉洞等景点。这里的佛教建筑众多,对于研究我国的佛教历史很有价值。你会选择来这里走上一遭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