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千佛山风景区旅游攻略 带你领略佛教名山的魅力

2017/5/2 11:47:12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千佛山,地处山东省会济南市中心南部,是济南三大景区之一。有着数千年的悠远历史,在历朝历代的修建下,渐成规模,成了今天的占地110余公顷的国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千佛山,山水如画,一方独好。千佛山四季有景,春有百花齐放,夏有浓荫蔽天,秋有菊花红叶,冬有松柏吐翠。在万佛洞北侧山坡的桃花园,春风吹佛,万千桃花争先绽放,落英缤纷,莺飞燕舞,引得游人纷纷驻留拍照。深秋之季,慢山红叶,以山南山北最为灿烂;遍地菊花,红、白、黄色妖娆怒放,好不美丽,文人雅士纷纷慕名前来,世称“佛山赏菊”。

万佛洞,位于千佛山北麓,是千佛山一大著名景区。洞内佛像众多,吸收敦煌、龙门、麦积山、云冈四大石窟的精华,体现了中国石窟造像的高水平造诣。

坐落在兴国禅寺南侧悬崖壁上,依山势而建,已有千年的悠远历史,拥有中国少有的年代较久远的浮雕群,有利于国古代隋朝佛教的进一步研究。

千佛山的观音园,香客不断。院内供奉白衣观音,矗立在水池正中央,池边则有送子观音、自在观音、渡海观音等众多观音的化身。

兴国禅寺是一座千年古刹,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也是中国重要的汉传佛教寺庙。每年辞旧喜迎新春之际,各地游客慕名而来,进香祈福,保佑新的一年一切顺利。在此期间,兴国禅寺也将举办一系列游园活动,让广大游客体验浓浓的“中国年”

千佛山的“三月三”庙会,起源于元代,以登高祈福、踏青游春为主要内容,这些年又不断入民俗文化元素,“观民俗、体验民俗”成为新看点,各类民俗表演、传统手工艺及各地色风味小吃,齐集一堂,堪称千佛山春季游园活动的重头戏。 更有广受未婚人士追捧的公益相亲品牌:万人相亲大会,为青年朋友提供一个寻觅良人的平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