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庐山旅游攻略 实用的路线看这里

2017/5/19 10:37:11 作者:YUl-lifa… 来源:yxlady
一部《庐山恋》让这座曾名不见经传的庐山被当代人所熟知,在这座遇见浪漫爱情的山中不仅仅有爱情的气息,还有让你叹为观止的秀美景色。那么庐山的真面目到底是什么呢?

苏轼的一首“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道出了庐山一直以来吸引着文人墨客的原因。现代人来这里旅游大部分是奔着这里的“庐山三绝”来的。确实,庐山的“三绝”有着非同一般的魅力。首先是庐山的绝壁,特别是庐山绝壁佛手岩的仙人洞。这座洞在锦绣谷的南段,洞内还幽藏着“一滴泉”。还有就是这里秀气的云海和壮观的瀑布都值得一看。

其实这里除了著名的“庐山三绝”外,还有一座山值得你去探访。那就是这里的五老峰。五老峰伫立在庐山的南端,由形状各异的五座山峰簇拥着。五老峰最大的看点就是从不同的角度观赏它都会有不一样的观感。五老峰东南面的绝壁也是个好去处,这面绝壁不可攀爬,要想登上它你要从西北面地势较缓和的地方上去。李白看到此处曾感叹“青天削出金芙蓉”。

感受完庐山的奇秀,你还可以去这里的三叠泉赏赏这里的水。这口泉位于有“庐山第一奇观”的九叠谷,其实三叠泉叫泉却非泉,它的真身实则是瀑布。泉头从五老峰上直奔而下跌落在三盘石上,形成了奇特的“三叠”景观。

庐山的美不仅在于它拥有奇特的山峰和壮观瀑布,还有就是它的文化气息。庐山深处藏着一座远赴盛名的白鹿洞书院,这座书院从唐朝时期修建历经千年历史的锤炼,依然保持着自身独特的魅力。书院四周山水环绕,路径通幽,实则是学习的好地方。宋朝著名的文学家朱熹也曾在此授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