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五大连池住宿 那些不容错过的地方

2017/8/22 10:22:25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五大连池风景名胜区先后荣获了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中国矿泉水之乡、中国著名火山之乡等称号。现在小编就为你们好好介绍一下这个风景区吧!

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流,犹如一条蓝色的丝带串着五个火山堰塞湖,柔美的湖面倒映着五大连池连绵的崇山峻岭,山水互相呼应,构成一幅美轮美奂的中国传统画卷。五大连池风景区是我国罕见的火山遗迹保护区,是著名的地质公园之一。

地理位置

五大连池风景区位于我国黑龙江省的北部,从地图上看它处于小兴安岭和松嫩平原之间,精确的地理位置为北纬48°30′~48°51′、东经126°00′~126°25′,景区面积为一千多平方公里。

形成原因

公元前1719年~1721年,老黑山和火烧山发生了火山爆发,那一次喷发的岩浆溢流在石龙江内,阻塞了四个地方,形成了五个火山堰塞湖。经过几千年地质的变化和雨水的洗礼,这五个火山堰塞湖就慢慢变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五大连池。

地质特征

景区内的黑龙山和火烧山的岩石成分与其余火山群的岩石成分不同,它是一种富含钾的碱基-中性基的火山熔岩。它的色率为百分之四十到百分之五十五,高于粗面岩和响岩,又不含有碱性玄武岩的特质,所以它不属于这两类岩石中的任何一类,因为它的形状似龙,所以称之为"石龙岩"。

有地质学家指出,富含钾质的岩浆一般来源于地幔,加上这两座火山位于东亚裂谷的轴部,所以说石龙岩是地幔柱上隆的产物。

火山地貌

五大连池火山群的平均海拔是五百米,火山群有十四个独立的火山锥,它们分布在五大连池的北东向和北西向,因为这两个方向就是地壳深处的断裂处,地球内部的岩浆沿着这两个方向喷发,形成了排列整齐的火山锥和一系列盾状火山。

气候条件

黑龙江省属于寒温带大陆性气候,所以冬天的日子比夏天长,而且常年处于低温、冷湿的状态下。但是因为景区内拥有十四个火山锥,所以景区内的气候比较温暖,不会感觉又冷又湿。

自然资源

五大连池原身为火山堰塞湖,石龙江流过景区,所以景区内的水资源很丰富,还拥有被誉为世界三大冷泉之一的矿泉水。据调查发现,五大连池矿泉水有9处矿泉群,主要是药泉山、火烧山、尾山。除此之外,在景区内,我们还能看到许多天然露头泉,主要有南泉、北泉、二龙泉等。

这里的矿泉水的年开采量为两百多万立方米,而这些矿泉水的微量元素含量都有所区别,有的偏硅酸、有的含铁硅质。因为景区内独特的气候,这里的植被类型有地衣苔藓群落、苔藓落叶松林、灌丛杂类草甸、针阔叶混交林等。因为丰富的植被类型,所以这里孕育了许多珍稀濒危植物,例如东北石竹、水曲柳等,以及珍稀动物丹顶鹤、秋沙鸭、驼鹿等。

景区住宿

为了迎接来自各界的游客,景区内设有高中低档的宾馆和酒店几十家,除此之外还设有疗养院、度假村和家庭旅馆等,所以去到五大连池风景区旅游的朋友不用担心住宿的问题哦,只有养足精神才玩得尽兴。相信大家现在对这个火山风景区都有一定了解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