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从赛里木湖到伊宁 看不完的西域风光

2017/9/23 17:25:37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赛里木湖是一个著名的旅游名胜景区,也是一个风景秀丽的高山湖泊,它的古称是“净海”,位于新疆博尔塔拉市境内,紧邻伊犁州霍城县。而伊宁则是一个位于新疆西北部的城市。

这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湖泊,在以前它并不是叫“赛里木”,而是叫另外一个名字——“净海”。因为它所处的地方距离海洋非常的遥远,而且在这里并不能经常见到如此多的水,所以以前的人们在给它起名字的时候加入了“海”这个字,这也说明了这个湖的面积是很大的。而“净”这个字是来源于这个湖里面的水非常的纯净,远远看去一片湛蓝。

1、赛里木湖的资料

这个湖位于我国的西北部,在新疆境内的天山之中,可以说它的位置是比较隐秘的了。和普通的湖泊不一样,这个湖并不是处在平原上面,而是在一个很有名的山脉之中,所以它的相对海拔还是比较高的,有两千多米。另外,这个湖还是一个面积很大的湖,它的长度为三十公里左右,宽也达到了二十五公里,而它的面积更是有将近四百六十平方公里那么大。

2、伊宁的风景

伊宁是一个历史相对比较悠久的城市,早在一七六几年便已经建成了,这在我国的西北地区算是建造的比较早的了。而且早在清朝的时候,这个城市便已经取得了一个很重要的地位,到了近代,这个城市更是成为了其所在州的首府。

虽然这个城市地处在非常偏远的西北地区,但是这里并不是像人们所认为的那样被沙漠或者戈壁所包围着,而是出乎意料的成为了一座花园城市。这个城市的环境非常的好,不冷也不热,而且由于这里生产各种各样的花卉,所以被人们冠以“花城”的名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