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赛里木湖海拔多少 探寻高山深处的美丽湖泊

2017/10/1 9:24:38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赛里木湖位于新疆博尔塔拉州博乐市境内的天山山脉中,紧邻伊犁州霍城县,其海拔为2071米,东西长30公里,南北宽25公里,面积为453平方公里。

1、赛里木湖的位置以及海拔

这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湖泊,它位于我国的西北方向,在新疆的境内。这个湖泊的位置很是偏僻,它地处在一个很有名的山脉之中,属于一个很少见的高山湖泊,而它之所以形成的原因也和这个山脉脱不开关系,因为是这个山脉阻挡住了来自海洋的气流,从而在这里形成了一个湖泊。这个湖的面积很大,有四百五十多平方公里,而它的海拔也达到了两千多米。

2、赛里木湖的意义及其风景

众所周知,在我国的西北地区,是非常缺乏水源的,所以每一个湖都显的弥足珍贵,这个湖也不例外。虽然这个湖地处在海拔非常高的地方,但是每年一到了少雨的月份,还是会有很多的人赶着羊群或者牛群来到这里进行短暂的生活,因为这里的水足够多,而且这个湖的周围也长满了各种植物,以供动物们啃食。

而且,在一开始的时候,这个湖里面是没有鱼类的,其原因便是我们上面所提到的,它是一个地处在高山之上的湖泊,而其水源主要来自从海洋吹过来的气流所带来的水分,所以这个湖里没有原生的鱼类。但是现在我们经常能够在市场上买到人们从这个湖里捞出来的鱼类,这是因为九十年代的时候人们从一个地处我们北面的国度买来了很多鱼苗。

另外,这个湖的景色也是很吸引人的,这里拥有广阔且平静的湖面、各种各样的植物,以及被厚厚的白雪所覆盖住的高山,再加上低到几乎触手可及的天空,这些共同组成了一幅美轮美奂的景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