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理到昆明怎么去 多种方法供你选择

2017/9/24 9:02:37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大理地处云南省中部偏西的地方,东临楚雄州,南靠普洱市、临沧市,西与保山市相接,北接丽江市。而昆明则是云南省的省会城市,是中国的一个历史文化名城。

大理和昆明一样,都是地处在我国南部的城市,而且这两个城市都是在云南的境内,其距离也只有三百多公里。如果有朋友想要从大理前往昆明的话,有很多种方式可以选择,比如自己开车,或者乘坐火车都可以。由于这两个城市离得很近,所以它们的气候等都是非常相像的,但是它们的风景却各有各的特点,接下来我们便分别来介绍一下这两个地方的景色。

1、大理的风景

这个城市处在云南的中部偏西一点的地方,这里的景色非常的漂亮,不仅有高耸入云的大山、古老朴素的老城,还有碧波荡漾的洱海,尤其是洱海,这对于国人来说是一个非常令人心生向往的地方。另外,这里还生活着许多个人口数目比较少的民族,他们身上穿着和我们不一样的衣服,戴着他们特有的配饰,传承着这里独有的文化、习俗。

2、昆明的风景

这个城市是云南的省会城市,也是其所在地区的中心城市之一,无论是在经济上海市在文化上,这个城市都扮演着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另外,这个城市的开放程度也是非常高的,每年这里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展览会、交流会等。

说到这个城市的风景,朋友们应该都会想到它的一个别称,即“春城”,这个名字体现除了这里的气候是非常宜人的,每一个月份都像是处在春天一样。另外,这里还有着许多有名的景点,比如滇池,这是一个名声不亚于洱海的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