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理洱海的实用深度游玩指南 领略世外桃源的秀美

2017/8/18 18:22:15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洱海,古称“昆明池”,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湖水面积超过二百平方千米,蓄水量约29.5亿立方米。洱海呈狭长形,北起洱源县南端,南到大理市下关。

云南位于中国的西南部,被人们称之为“彩云之南”,因为这里拥有绚丽的自然风景,同时还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景色非凡的云南拥有众多的旅游景点,仅仅几天的游玩只能窥其皮毛,很难从内心深处体会到它的美好。

因此,对于热爱旅游的人来说,云南是令人朝思暮想的旅行圣地。近些年来,到这里旅游的人们更是络绎不绝。梅里雪山、大理古城等景点大家早已能耳熟能详,但是苍山洱海更令人难以忘怀。

从地图上看,洱海的形状像一弯月牙,静静地陪伴在苍山脚下。洱海坐落于高原之上,湖水清澈见底,显得非常幽静。洱海地区降雨量比较少,但洱海的湖面却很少降低。原来从苍山各座山峰下融化的雪水汇集成小溪,源源不断地流入到洱海之中,成为洱海主要的水源。

这里的水温终年在零摄氏度以上,在冬季寒冷的季节,洱海也不会结冰,湖水还会透出微微的热气,把整个湖畔都笼罩在其中,更让此地美似人间仙境。恬静的湖水倒映着雄伟的苍山,也别有一种雄峻的美感。因此,大家都说,来大理旅游,一定要到洱海旁来看看,不然会非常遗憾。

现在,洱海地区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公园,而且免收门票,可供游人欣赏和玩耍。一般游客都是从大理古城直接步行就能到达码头。在洱海公园,可以租借自行车或者电动车来游园,也可以租借游船到洱海湖面上一览湖光山色。

此外,洱海周围有很多服务质量很好的客栈,而且还有非常浪漫的“海景房”。游客足不出户,就能看到洱海的日出或者日落。每当日出的时候,很多海鸥在湖面上飞舞,让静谧的早晨热闹无比。

此外,游客还可以攀登徒步苍山,在入口处花费三十元的门票,就能领略苍山的雄奇峻美。如果腿脚不便的话,游人还可以选择索道上下,非常方便,而且还可以从空中领略洱海的美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