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青海湖海拔多少米 那里的高原反应并不恐怖

2017/10/28 9:58:38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青海湖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因为那里景色十分美丽,很多游客都想要前往游玩。但是也正是因为青海湖位于高原,所以很多人都担心到那会有高原反应。青海湖海拔到底是多少呢?

青海湖的风景之美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它曾经被评为是中国五大美湖之一。青海湖还有一个名字叫作库库淖尔,它在蒙语里的意思是青色的海。而青海湖也的确是一条咸水湖,它的形状也是十分有趣的,就如同一片白杨树叶子一般。而骑行青海湖对很多旅游爱好者来说,也是一项必须体验的活动,所以青海湖也成为很多人心中的向往之地。

但是,因为青海湖位于青藏高原,许多人都对它望而却步,到底高原反应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比较令人畏惧的。但其实,青海湖的海拔高度为3193米,它的高度在国际划分的“高海拔”范围之内。在这个高度,只要人们拥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适应,还是可以承受的了。不过高原反应这种东西在每个人身上的表现程度都不相同,所以还是根据自身情况而定。

每年都会有环青海湖的自行车公路赛,如果时间凑得巧,除了欣赏青海湖的美景之外,还能够观看一场世界性的赛事。而游客们自己也可以骑上一辆自行车,感受一下环着青海湖清新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青海湖的背后还有着非常精彩的神话传说,有人说青海湖是当年文成公主出嫁时将唐王赐给的日月宝镜丢在途中,变成了青海湖。还有一种说法是,青海湖是王母娘娘的一座大瑶池,所以天上的神仙每年都会在这里参加蟠桃会。而景区里也建有王母娘娘的雕像,十分有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