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颐和园景点介绍 各处都有些什么特色

2017/10/29 7:56:38 作者:YUd1-bao… 来源:yxlady
颐和园自万寿山顶的智慧海向下,由佛香阁、德辉殿、排云殿、排云门、云辉玉宇坊,构成了一条层次分明的中轴线。山下是一条长700多米的“长廊”,号称 “世界第一廊”。

说起颐和园,应该没有人会觉得陌生吧!颐和园是中国的五A级旅游景点,非常的漂亮。但是它的出名,并不是因为景色有多好看,而且因为它充满了历史。在我国清朝年间,就是皇家林园。专门供皇帝和皇族成员避暑游玩,一般人不得入内。

颐和园作为皇家园林,面积是非常大的,占地面积高达两百九十公顷。在清朝,它并不叫颐和园。颐和园是乾隆皇帝为了孝敬他的母后,也就是孝圣皇后而修建的。在修建之初,它的名字是清漪园,它的范围是从现在的清华园到香山。

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它足足有二十公里。颐和园有两大著名景点,那就是昆明湖和万寿山。

昆明湖可以说承包了颐和园的占地面积,它的大小是颐和园大小的四分之三。起初的时候,北京西郊的众多泉水在自然条件下汇聚在了一起,形成了一个天然湖泊。曾经起过很多名字,尤其是瓮山泊,因瓮山得名。但是还是用了昆明湖这个名字。

还有一个著名的景点就是万寿山。万寿山是燕山的一个余脉,紧紧的挨着昆明湖。万寿山的旅游路线是从山脚到山顶的。在山顶,可以欣赏云辉玉宇牌楼,接着走下去就会经过排云门,好看的景点还在后面,一直向上攀登,在山顶就可以欣赏智慧海。

相信通过以上颐和园景点介绍的介绍,大家都蠢蠢欲动。但是,出来旅游事情一定要做好相关准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