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杭州有哪些必去景点 西溪湿地博物馆算一个

2017/11/4 8:16:37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西溪湿地是杭州有名的一处景点。其风景优美还颇具人文气息。当年火爆的《非诚勿扰》电影就有很多场景取自西溪湿地。在西溪湿地博物馆也很值得游人们去逛逛。

看过《非诚勿扰》的朋友们一定会对西溪湿地不会陌生。因为这部电影的很多室外镜头都是从这里拍摄的。甚至在码头上,游人还能看到演员做过的小游船。如果你来了西溪湿地,除了欣赏其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之外,还一定要去这里的博物馆看一看,相信一定会有独特的发现。

这所博物馆在2009年开始对外开放,占地多大7800多平米。在这里有详细的关于湿地以及西溪湿地的介绍。并且内部的解释非常通俗易懂,即使非专业的普通大众也可以轻松的看得懂。主要传播湿地对于人类生存繁衍的重要性,以及教育大家该如何保护湿地。

在博物馆里,让人真正震撼的是它将很多名贵的而又珍惜水禽生物制成了标本,这些标本栩栩如生,就像真正生活在那里一样,这处展览的目的是为了让人们了解只有湿地得到了有效的保护,才能有更多丰富的生物活在这里。

在另一处展厅,你还能看到其它湿地的介绍,包括东北的、上海的以及广西、新疆的湿地。这些湿地在各自的位置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除了这些较为科普性质的展厅,还有一处展厅颇具生活化。展厅内部陈列了很多当地平民依赖湿地生活的场景。你甚至能看到一比一制成的渔船和一些饭菜。浓郁的生活气息使游人感觉自己仿佛就是生活在湿地的一份子。

可以说,这座博物馆在展览标准上真的很高,它从各个方面展示了湿地的重要性以及人们对湿地保护做了哪些努力。如果你也想对湿地有更多的了解,这所博物馆就是你必去的景点之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