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敦煌莫高窟介绍 让你的旅程更加舒心

2017/11/18 8:22:37 作者:YUl-jina 来源:yxlady
敦煌莫高窟是我国著名的旅游景点,每年都会迎来大批游客到此观光游玩。这里的风景优美气势壮丽,而且有很深的文化底蕴,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一处景点,快来一起看一看吧!

位于我国甘肃省内的敦煌莫高窟是我国四大石窟文化其中之一,其建筑群是至今保持极其完整、规模世界数一数二的佛教石窟文明,素有西千佛洞之美称。这处石窟文化中比较重要的就是它的佛教文化以及石洞、壁画文化。这里的佛教文化很是深厚,有很多佛像,其中观世音菩萨雕像,就以其端庄和蔼的形象被誉为东方圣母,特别受西方人士的喜爱。

敦煌莫高窟的壁画艺术是非常重要的文化之一,这里壁画的种类繁多、手法精湛、保存完好,极其具有观赏性以及研究型。壁画的内容主要分为佛教传说、建筑山水、社会风俗,从中你可以感受到我国古代人民的智慧。这所石窟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是真正意义上的千年文明遗址,是我国的宝贵财富,因此到此处游玩时,一定要保护好文物作品,不能随意破坏。

敦煌建筑极具当地特色,石窟四周多是沙漠地貌,长期受到西北等风向的影响,会带来漫天的黄沙,所以这里的建筑大多以石洞为主。到这里旅游的游客们,建议带来一些防沙的工具,例如面罩、纱巾、墨镜等等,这样可以防止呼吸道中吸入大量的沙石以及风沙迷住眼睛的状况。

到莫高窟的人群中有很多都是佛教文化的虔诚信奉者,他们怀着一个崇敬的心灵来到此处,接受着心灵的洗涤,所以不管你的信仰是什么,都要充分理解,坚持用一种欣赏的目光去看待,这样才不会让你的旅程变了味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