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潭柘寺玉兰花 冠绝京城的美艳动人

2017/11/28 8:10:37 作者:U7-zheng… 来源:yxlady
北京的玉兰花可谓满城皆是,为什么独独潭柘寺的玉兰花被人传颂至今?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潭柘寺的玉兰花,也许看过这篇文之后,你会想和寺内兰花来一场幽会。

北京作为我国的首都,其文化气息十分浓厚,很多古代建筑都在这得以继续保存,每年都吸引了很多游客来此观赏,其中潭柘寺就是一处必去的景点,寺内保留着各种古迹,其中较有名气的便是寺内的玉兰花,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潭柘寺的玉兰花

寺内的玉兰花在三月份便开始陆续开放了,因此观赏寺内玉兰的上佳时间段便是深春三月。玉兰花开的时候,满寺都飘满了玉兰香,肃穆庄严的古寺在娇媚的玉兰映衬下,也变得生动起来,仿佛一位原本板着脸,却被可爱的女儿逗笑的父亲,很是有人情味。

玉兰花白色居多,好似一群身着白色仙女衣裙的精灵在春深时刻幽幽醒转,然后开始舞动窈窕的身姿,在阳光下既典雅又灵动,实在让人恨不得把她们全部请回家,日日夜夜相对。

寺内还有紫色玉兰花,这颜色的玉兰很是少见,也是潭柘寺的玉兰花比别处更负盛名的原因,这一抹紫色的加盟,让潭拓寺更加美不胜收。

其实潭拓寺第一珍贵的花并不是紫玉兰,而是紫白相间的“二乔玉兰”,它是从明代开始便种于室内的,相传还是御赐的树木,如此珍贵的树木仅有两株,又因花开美艳动人,如同三国时有名的大小乔,故名“二乔玉兰”,她们就好像两位古香古色的美人,静静地站在寺内看尽了千年的兴衰,历经风霜,至今仍在为春天的京城添一道清冷幽香。

带上你的相机去潭柘寺吧,寻找二位美人的身影,将她们的美丽永恒地保存下来,或者是毫无目的地漫步寺内也是好的,偷得浮生半日闲,花开的时候就醉卧花下,这才是人生应该有的模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