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韶山南到毛主席故居 高效轻松到达

2017/12/11 7:30:37 作者:YUd3-che… 来源:yxlady
韶山,隶属于湖南省,位于湖南省中部偏东湘中丘陵区。韶山地处于处于湘潭市市区以西,北、东与宁乡县麻山乡、朱石桥乡、三仙坳乡毗连,东南与湘潭县良湖乡、楠竹山镇接界。

湖南是毛主席的故乡,许多爱国者和历史爱好者十分想要一睹毛主席的故居,是怎么建立伟大的中国,让我们幸福安康生活。到达韶山南时政府知道有很多人一心只有毛主席,特意安排了专门直通车,可以直接到达毛主席故居。

公交车时间六点半到七点半,大家不要观赏太久而与直通车失之交臂。韶山毛主席故居,是主席从小生长的地方十分有纪念意义。这栋故居是由毛主席父亲将草房改良成瓦房,更加结实,能预防自然侵害。左邻右舍十分多,排便是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字“毛泽东故居”。

有13个小屋子里面有炊事房,马草房,主屋侧卧等等。在中国成立前期关键时刻曾在这里召开秘密会议成立了第一支中共分根据地。为了重视毛主席对开国十分重要特意在房前制造了高10.1米的毛主席铜像象征10.1开国。

制作完成由江泽民掀开红布,庆祝完美完功。毛主席祠堂里面有毛氏前辈的重重历史,感兴趣朋友多多留意。这个故居也曾受到国民党攻击,开国后按原貌修复给大家了解历史机会。大巴和故居都是免费给大家提供,以防过度消费。

毛主席故居还是很简朴的,有着朴实农民具有的东西,如猪圈和上田农具。庭院外还有大片花田和农地,早年革命气息更浓烈。整个故居逛下来时间较少,可以快速感受毛主席生活气息,大家要仔细观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