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狮身人面像五官 鲜为人知的秘密

2017/12/11 8:24:37 作者:YUd1-yan… 来源:yxlady
在古老的埃及金字塔旁,经常能看到一个矗立在旁的狮身人面像。它是埃及和希腊的艺术作品,也是神话中的怪物名叫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的斯芬克斯给人后留下了太多不解之谜。

狮身人面在非洲非常常见,是古老埃及文化遗产,也是当地最大骄傲,直立这么多年永不倒。现代对历史还是很多疑问,在人类这种生物刚出现在地球时没过多久,他们就找到三角形是最牢固的形状,他们还会用某种特殊材料加持狮身人面。

这种原始人力铸造我们还未找到切入口。但狮身人面像是艺术和智慧的结合体,受到非洲人崇拜。它这个名字还是个谜底,传说它常对路人问一个谜语,如果路人没能猜出深藏含义,就会被人面像吃掉。关于它的故事非常的多,带有神秘色彩。

它是又高又大的岩床,用锤子慢慢敲打出五官。五官表情变化多,端正面看时严肃无比,侧面看时狮身人面就像嘴巴带笑。右边看上就像特别壮实硬汉,在捍卫自己土地。每个狮身人面都刻有同一个音节,音节经过多种翻译,翻译为卡夫拉。

非洲人民对卡夫拉一点都不陌生。研究者曾经找出卡拉夫模糊画像,把每个五官位置数字化,再把狮身人面进行比,对照应相似度百分之90。为此狮身人面像五官是有对照物的,仿佛要把卡拉服饰复活过来。

狮身人面所站位置也是极其有趣的,它永远站在太阳升起来的方向,且这是春分和秋风的分割线,给子民带来食物丰收,朝奉自己的王卡拉夫。不如说狮身人面是代替卡拉夫活下来,五官就是卡拉夫五官,和非洲人特别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