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华清池旅游攻略 带你一睹皇家园林风貌

2017/12/19 9:58:37 作者:U7-yangq… 来源:yxlady
华清宫是我国四大皇家园林之一,里面有皇家曾沐浴的汤池,其汤池有着神奇的功效,可以治疗百病,因此吸引了历代众多皇帝前往沐浴,下面由小编带大家一睹皇家园林的风貌吧。

华清池的门票略贵,国家5A级旅游景区嘛,但有淡旺季之分,每年的3月到11月的门票需要150元一张,而12月至2月门票则只需120元一张,所以,想在门票上省钱的朋友,可以考虑淡季再去,当然了,淡季的风景可能没有旺季那么好,因为那时已经入冬了,寒冷且萧条。

华清池很大,没有两三个钟是逛不完的,里面的历史信息量更大,所以还是值得大家花时间去驻足消化的。

据说华清池是唐玄宗为了一己之欢而搜刮民脂民膏建成的,宫苑规模如此宏大,如此富丽堂皇,就可以看出百姓生活有多艰辛了。

华清池有三大自然景区,东部是各式各样的沐浴区,西部是鳞次栉比的园林游览区,南部则是极具唐宫文化气息的文物保护区。

华清池的大门上方有个匾额,上面是郭沫若亲自题写的“华清池”三个大字。宜春阁的南边,有一堵书墙,上面是毛泽东亲手写的《长恨歌》。

因为华清池和“西安兵马俑”相距不远,因此很多游客会乐此不彼地连着一起参观。华清池也与骊山相邻,后来这两个景区合在一起,改称“华清宫”了。

关中有八大景,指的是长安关中地带的八个最有特色的景点,与华清池合并的骊山就是其中一景,并因晚霞时分的绚丽而称为“骊山晚照”。

由于华清池的泉水质量非同寻常,可以恒温,同时又含有许多有益于身心的矿物质,可以治疗多种疾病,因此吸引了很多历代帝皇来华清池沐浴养生,从而华清池的温泉水也被誉为“天下第一御泉”。

唐玄宗沐浴的汤池叫“莲花汤”,而杨贵妃沐浴的汤池则是“海棠汤”,也叫“贵妃池”。唐玄宗和杨贵妃将华清宫当做是第二个皇宫,而飞霜殿,便是他们共筑爱情的寝殿。相信大家对“长生殿”不陌生,是的,长生殿剧本之所以著名就是因为唐玄宗与杨贵妃的伟大爱情故事,而长恨歌便是记载他们爱情的诗篇。

不说大家可能都不会知道,华清池内居然有音乐艺术学院,是的,没错,梨园就是我国第一所音乐艺术学院,而唐玄宗则自己担任校长的角色,培养乐工,后来梨园演变为戏曲的代名词。

华清宫除了蕴含唐宫历史文化,还有近代历史,很多人都不会知晓其实西安事变的旧址便在华清宫内,而双十二事变的第一枪就是在华清宫的五间厅爆发的。

烽火戏诸侯的典故相信大家都听过,就是周幽王为博得爱人一笑而放烽火来愚弄诸侯王,但是大家肯定也没有想到,华清池内的烽火台居然就是这个典故的旧址,相信大家知道后肯定得去烽火台合影留念一下了。

华清池不仅是一个舒心解压的温泉圣地,还是一个极具文化气息的皇家园林,希望大家有空来一睹皇家园林的风采和欣赏骊山的锦绣之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