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皂材料很简单 get起来自己做

2017/10/25 9:40:38 作者:YUl2-wuy… 来源:yxlady
手工皂兴起后就比较流行,因为完全可以自己做,还可以自己设计各种各样的造型。它的保养皮肤的作用也是不容小觑的。也许有人做起来觉得复杂,但其实材料非常简单。

近年来很流行手工类东西,比如手工皂也是其中一种,也许有人认为手工皂既然是手工肯定比较复杂。其实它的材料非常简单,学会了完全可以自己做。

手工皂的主要材料是天然油脂和碱液,那它们是什么东西呢?

1、天然油脂

顾名思义就是从已有的比如动物或者植物中提取出来的而不是人工造成的东西。其中从动物中提取的天然油脂就可以是羊脂、鱼脂、猪脂、羊毛脂等等。从植物中可以提取的有菜子油、椰子油、豆油、花生油、橄榄油等。做手工皂一般选择椰子油或者橄榄油。

2、碱液

主要是氢氧化钠或者氢氧化钾加水溶解后的溶液。

3、其他添加物

除了以上两种基础材料外,还可以添加其他自己喜欢的东西,或者按照需要的功能添加,比如中药材、精油、牛乳、竹炭粉等等。

基本有了以上的材料就可以自己DIY了。

那手工皂与普通香皂相比到底有哪些优点呢?

1、保养皮肤

因为手工皂的材料中有植物油和天然甘油,保湿效果非常好,清洁作用强大,卸妆也没有问题。作用又比较温和,对皮肤刺激少。而且制作时不用高温所以对原材料中含有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成分破坏很小因此可以滋润皮肤,使其有弹性。但是如果碱液没有充分去碱会刺激皮肤,所以自己做的时候就要注意。

2、保护环境

在这个强调环保的时代每个人都应该献出自己的力量。手工皂接触水后被细菌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对空气和河流都不会有什么影响,既美丽了自己又美丽了环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