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动漫人物手绘教程 成为漫画高手的技巧

2017/10/23 7:08:38 作者:M214-cai… 来源:yxlady
相信有不少动漫迷喜欢在闲暇时画自己心仪的动漫人物。但对于刚入门的人来说,画出一个有模有样的人并不简单。下面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基础动漫人物的手绘过程吧!

其实我们通常会有这种感觉,自己画的人物不算难看,但是跟手绘本比起来好像还差了一点什么,使得人物没有整体感官。其实在动漫手绘过程中,非常讲究人物躯干与器官的比例和位置。并不是二次元的就可以偏离实际,不讲究适当的比例将会使得人物失去整体感官,给观众带来严重的违和感。无论是在画脸部还是肢体,都要讲究适当的位置。

我们在画脸的时候,可以通过画上基准线来帮助我们的判断。脸的构型大致分为圆脸和长脸两大类,面部器官常见的布局如下。眼睛通常在脸的二等分位置,而嘴巴通常在下半部分的二等分位置。我们的思维定势常常认为眼睛在脸部上方,其实不然,这只是我们的一种视觉错误。

我们还可以通过基准线的位置来画侧脸和斜脸,适当做些上下、左右的调整。侧脸的眼睛绘画要求与正脸一样。侧脸的眼睛刚好分布在正准线的两侧,耳朵则在远离脸弧线部分,高度同样在二分线上。

根据不同的视图来控制好器官的比例,例如人物脸朝上时可以适当把额头缩小,下巴变长,但仍以基准线来布局。掌握了基准线的画法,脸部的构型也就出来了。这时候再对细节之处修饰一番。比较重要的是眼睛和头发的处理。人物的眼睛直接关系到人物的表情、神态。

例如我们在画女性角色时可以用较密的睫毛以及大眼球来装饰眼睛,且女性人物的眼睛轮廓较为圆润,这些细节需要凭自己对人物的理解来处理。多多观察一下其他画家的画法,再按自己的意愿稍微改良一番,你也会受益匪浅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